苹果商店要下架微信?腾讯:有想象力

2017-06-09 13:53:56 环球时报
分享:

近日,苹果要求当前含有热更新功能的APP于本月12日前移除相关代码,否则这些APP可能会下架。随后,网络上便传出苹果如与微信无法达成妥协,或将微信下架。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赵觉珵】“这么有想象力的新闻,都把我吓到了”,腾讯公关总监张军7日在微博上对近日传出的苹果Apple Store可能将微信下架的新闻作出回应。

近日,苹果应用商店Apple Store发出通知,要求当前含有热更新功能的APP于本月12日前移除相关代码,否则这些APP可能会下架。随后,网络上便传出苹果如与微信无法达成妥协,或将微信下架。APP热更新是指软件不通过苹果APP Store,直接在该软件里下载更新包进行更新。对于微信“热更新”传闻,张军辟谣称“是完全不存在的事”。

自此前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被关闭后,腾讯与苹果之间的竞合关系就成为业界关注焦点。今年4月,苹果方面要求微信按照苹果公司iOS闭环系统的规则,要么在赞赏中抽取30%的提成,要么就关闭微信的赞赏功能。随后,苹果要求其他涉及打赏功能的APP,也要向苹果缴纳打赏金额的30%。由于协商未妥,微信最终关闭打赏功能。安卓版微信打赏功能未受影响。

《环球时报》记者8日就腾讯与苹果之间是否存在矛盾的问题询问一位腾讯工作人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双方并没有“打架”,并表示苹果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多项与腾讯的重要合作,涉及安全、微信、云端、游戏等领域。在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iOS11中,将支持腾讯手机管家进行骚扰和诈骗短信智能拦截。尽管如此,中美两个科技巨头间的竞争也愈发明显。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援引科技分析师本·汤普森的分析称,微信是苹果在中国表现不佳的一个原因。

对于这场竞争,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苹果在大多数国家的成功大部分归功于iOS操作系统,但在中国市场,微信却比iOS更加重要。“虽然许多中国人说他们不想换掉iPhone,但他们更没办法接受没有微信的生活。”

责编:陈亚楠、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