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老外网红劝中国人:不要小看自己的国家

2017-03-27 16:53:13 环球时报
分享:

记者感受最深的还是他们对中国的看法——一些中国人习以为常甚至有时会“嫌弃”的东西,在他们看来应该大加赞赏。

  喜欢你们的微笑 羡慕你们的效率

  老外网红,他们这么看中国

  在中国当一个“老外网红”是种怎样的体验?微博上拥有近40万粉丝的法国人Quentin会告诉你,中国的互联网氛围挺不错,“看我视频的中国网友都特别友好,这点让我一开始好吃惊啊”。中国现在有哪些值得骄傲的方面?作为知乎上的红人,伊朗姑娘Negar Kordi会向你列举“建筑水平又快又好”“治安比世界大多数国家好”等9大优点。Quentin和Negar Kordi在中国网络上都非常出名,他们分别是在微博和弹幕网站Bilibili很火的系列搞笑视频“Real信誓蛋蛋”的制作人之一“钢蛋”,以及在知乎上拥有超过30万粉丝的“吃货国的外国小公举”。中文好,说起话来又风趣又“很有道理”,是他们在虚拟世界里给中国网民留下的印象,在《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中,他们表现得也是如此。不过,记者感受最深的还是他们对中国的看法——一些中国人习以为常甚至有时会“嫌弃”的东西,在他们看来应该大加赞赏。

  (法国小哥钢蛋在新疆)

  (兰兰在知乎上回答“歧视有多可怕”时表示,她无法忍受一些中国媒体工作者用“种族优势”形容一个人的长相,认为白种人比黄种人好看。她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后贴出了这张照片。)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