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安倍否认涉右翼学园,62%日本人不相信

2017-03-27 17:18:45 环球时报
分享:

根据该社最新民意调查,对于安倍否认此事与自己及夫人有关的说明,62.6%的日本民众不接受;52%的受访者支持传唤安倍夫人昭惠到国会接受质询。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将首相安倍晋三夫妇卷入的森友学园“低价购地门”、“捐款门”在日本政坛持续产生影响。根据该社最新民意调查,对于安倍否认此事与自己及夫人有关的说明,62.6%的日本民众不接受;52%的受访者支持传唤安倍夫人昭惠到国会接受质询。

  共同社25、26两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2.4%,与上次11、12两日调查相比下降了3.3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2.5%。关于森友学园“低价购地”的过程,高达82.5%的人认为政府的说明不够充分。

  自民党代行干事长下村博文26日称,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在国会对安倍的指证“应当被问以伪证罪”,但他又表示很难给笼池定罪。日本维新会党首松井一郎26日表示,安倍首相对于森友学园问题的回应值得商榷,“讽刺的是,让森友学园问题火上浇油的,恰巧是首相本人”。《每日新闻》称,围绕森友学园问题,日本执政党集团和在野党再次严重对立,政坛出现分裂。在野党势力表示不会放过这一机会,将继续追究安倍在此事中的角色,甚至促使其辞职。

  安倍昭惠的“私人”身份是安倍政府拒绝让其到国会接受问询的主要说辞。对此,民进党干事长野田佳彦26日称,自己当首相时,夫人出访时虽然有外务省人员支援,但平时“都是一个人坐电车”,而安倍昭惠常年配备5名国家公务员,绝对是“公人”身份。日本时事通讯社称,民进、共产、自由和社民4个在野党将通过电视讨论、采访等形式,联合呼吁国会召唤安倍昭惠及涉“低价购地门”的财务省干部出庭作证,说明事实真相。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