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英国女王宠爱柯基70年 带着接见贵宾

2017-03-07 11:07:50 环球时报
分享:

女王最多一次养过13只柯基。它们一出动,浩浩荡荡,犹如“移动的地毯”。有人说,要是想让女王生气,最好的办法是踩上柯基一脚。

原标题:英国女王宠爱柯基70年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柯基犬情有独钟,72年间亲自喂养了30多只柯基犬。18岁生日时,她收到一只纯种威尔士柯基母犬“苏珊”,它后来成为女王的“闺中密友”。“苏珊”陪伴女王走进婚礼殿堂,登上女王宝座。为怀念“苏珊”,女王把全部的爱都放到它的后代身上。

  与女王同睡一屋

  今日女王身边的“杨柳”,已是苏珊的第14代后裔。苏珊及其所有后裔,均与女王同姓“温莎”。女王最多一次养过13只柯基。它们一出动,浩浩荡荡,犹如“移动的地毯”。由于身材矮小,又喜欢围着人腿绕圈,一不小心,就会踩着它们。有人说,要是想让女王生气,最好的办法是踩上柯基一脚。女王视狗狗为王室成员,任何人不得对它们大声说话,动怒则更不允许。过去几十年中,王室中先后有十余名仆人因“得罪”狗狗受到处罚。

  白金汉宫及女王各地的城堡均有柯基的“豪宅”。它们有单间,睡的是柳条精细编织的篮子,铺有床垫,盖有毯子,夏有空调,冬有暖气,还有玩具,并有专人洗澡、美容伺候。病了,有宫廷兽医,还有动物心理师。它们还有自己特制的鞋子。白金汉宫内碎石较多,女王担心扎坏它们的脚掌,专门请为警犬设计鞋子的供应商为柯基订制鞋子。

  如果它们喜欢,可与女王同睡一屋。“苏珊”甚至可以在女王卧室产崽坐月子。在温莎城堡,还专门为狗狗盖了一栋两层楼房。与狗同住一楼的是柯基繁殖专家夫妇。这栋楼房的楼梯有些特别,台阶酷似飞机舷梯,听王室管家介绍,这是为了锻炼短腿狗狗上下飞机舷梯的能力。

  吃得比王室还好

  柯基的食谱,每个月都要送给女王过目。女王有时会修改食谱,甚至亲自烹制,他人不得插手。食谱因狗而定,一只狗一份食谱,且每顿不重样,以防狗狗吃腻。王室厨房墙上,贴着每日食谱。柯基常吃的新鲜食材有牛肉、羊肉、鸭肉、鸡肉、兔肉、肝尖等动物内脏。有时还会有适量米饭,小吃有专门烘烤的饼干。肉洗净后,切成小块,清水煮熟后再剁碎,确保不出现骨头,然后再由女王亲自浇汁。看到这些食物,有些王室人员调侃:“狗狗的伙食可比我们的好”。

  下午5时开饭时,狗狗们坐在女王前面,围成半圆形。狗狗们依据年龄大小先后吃饭。年长的先吃,年幼的后吃。餐具均是银或瓷制成。就餐完毕,女王甚至会亲自为狗狗擦拭餐具。狗狗吃饭时,女王在一旁观察。发现狗狗食欲不好,或看到狗狗皮肤、毛发出现问题,会立即让兽医对症治疗。笔者一次参加王室活动时,遇到过柯基狗。当时,有一只走到我椅子旁,我摸了摸它的脑袋,它抬头看了我一眼,萌萌的,十分可爱。我顿时爱心泛滥,从盘子里切了块牛肉给它。没想到,它闻了闻就不屑一顾地走开了。

  为每只狗树碑立传

  平时,女王经常带柯基外出,乘飞机,坐路虎。值得一提的是,路虎车头,还专门竖着柯基雕像。乘车时,柯基在车内随便坐,有的直接与女王同挤一座。在客舱内,它们到处乱跑。上下飞机时,它们有时是自己爬上爬下,有时是由管家抱着上下。自己上下时,一前一后,井然有序。

  女王会见外国政要时,柯基就随便在客厅跑来跑去,女王有时会用手去抚摸它们,还会不时扔出几块宠物饼干,逗得它们汪汪乱叫。会客厅内,桌上摆的都是柯基玩具,地下放着狗狗睡觉的篮子。

  前不久,在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圣诞毛衣日”,女王的柯基抢镜,穿上红绿相间毛衣,融入女王全家福蜡像中。狗狗对女王的爱也是有回报的。2007年6月一天深夜,女王身边有5只狗狗陪伴,女王感觉胸口发闷,呼吸困难,说不出话。狗狗发现异常后,立即狂吠,王室医生马上赶到,狗狗救了女王的命。90高龄的伊丽莎白女王最近再次确认不会养新的柯基。一是担心自己年迈,腿脚不便,容易绊倒受伤,且还会伤及柯基,二是不想让她死后柯基没有人照顾。伊丽莎白女王打算出资30万英镑,为35只去世的爱犬建立一个纪念堂,为每只狗树碑立传。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