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奥朗德回击唱衰巴黎言论

2017-02-27 11:26:01 环球时报
分享:

在巴黎迪斯尼乐园开园25周年之际,奥朗德说要给“某位美国人”寄出一张免费的特别门票,让他至少来巴黎迪斯尼乐园看看,明白什么才是真实的法国。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以瑞典、德国等作为反面教材为自己的移民政策辩护,引发广泛争议。在上周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他又对法国“出言不逊”,称“巴黎已不再是巴黎”,引发法国各界抨击,法国总统奥朗德、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等人都对特朗普唱衰巴黎予以回击。

  法国《费加罗报》25日称,特朗普在上周五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说,国家安全问题要从控制边界开始,如果外国恐怖分子不能入境就无法对美国构成威胁。他特别举例称,自己的好朋友“吉姆”原来很喜欢“光明之城”巴黎,每年夏天都与妻儿去观光。不过,最近几年“吉姆”没再去过巴黎。特朗普借“吉姆”之口批评巴黎说:“巴黎已不再是巴黎。”

  上周六在为法国农业展揭幕时,奥朗德回应说:“我并不想(拿法国)和美国做比较,但在这儿人们不会拿着枪向无辜人群扫射。法国不幸面临恐怖袭击的危险,但我们将与恐怖主义斗争到底。”《观点报》26日称,在巴黎迪斯尼乐园开园25周年之际,奥朗德说要给“某位美国人”寄出一张免费的特别门票,让他至少来巴黎迪斯尼乐园看看,明白什么才是真实的法国。《世界报》则以“特朗普嘲讽巴黎,市长用米老鼠回击”为题刊文称,面对特朗普的指责,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发布一张她与迪斯尼卡通人物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合影,并配文说:“致特朗普及他的朋友‘吉姆:我们在埃菲尔铁塔上与米奇、米妮一同庆祝巴黎的活力与开放。”她还引述数据称,2017年第一季度,到访巴黎的美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30%。

  自《查理周刊》编辑部遇袭事件以来,法国进入旷日持久的国家紧急状态。去年国庆日尼斯惨剧发生后,法国当局誓言加强反恐力度,最近宣布将要在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周围增建2.5米高的安全玻璃幕墙。奥朗德强调,为加强安保,法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美国游客正回到法国。

  还有媒体将美法两国领导人的口舌之争与奥运会申办联系起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22日正式宣布退出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城市仅剩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在安全问题上,法美两国可谓半斤八两。《欧洲时报》认为,洛杉矶申奥获得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但其主张“排外主义”大大折损了美国国际形象。评论认为,特朗普充满争议的观点和政策,与奥运会兼容并蓄的精神相悖;而法国已经成功举办2016年欧洲杯,近来又屡破恐袭阴谋,表明其具备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安保能力。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