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图片故事】回家的礼物

2017-02-08 10:08:01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这些人,或定居北京,或旅居国外。他们所选择的春节礼物蕴含着对家人的情感表达,也充满了时代特色。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4、5期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胡巍 | 摄影报道

  1月13日,2017年春运第一天,北京火车站客流如织。春运、过年、长假,这些都与回家发生着联系。在他们的行李箱里,大概都少不了过年的礼物。

  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人们送礼的选择越来越大,对礼物的理解也有着各自的想法。《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的这些人,或定居北京,或旅居国外。他们所选择的春节礼物蕴含着对家人的情感表达,也充满了时代特色。在社会的大天地,他们都是普通人;在各自的小天地,他们又都是家里的大人物。对家人而言,最好的礼物就是回家过年。

56 小陈,在廊坊务工,从北京站转车回东北。“行李几乎全是礼物,都是些吃的。不好意思啊,记者同志,我没什么创意。”

  小陈,在廊坊务工,从北京站转车回东北。“行李几乎全是礼物,都是些吃的。不好意思啊,记者同志,我没什么创意。”

57-1 小章,25 岁,河南人,保安。他给5 岁儿子的新年礼物是一部旧手机。“同事用了几年淘汰下来,电池不行了,10 块钱转给我了。”

  小章,25 岁,河南人,保安。他给5 岁儿子的新年礼物是一部旧手机。“同事用了几年淘汰下来,电池不行了,10 块钱转给我了。”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