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特朗普推特被指有600万假粉丝

2017-02-07 13:18:14 环球时报
分享:

目前,特朗普的私人推特账号有两千多万的粉丝,然而,有数据分析显示,特朗普在美国本土的推特活跃粉丝仅有300万左右。

  【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从选战到胜选入主白宫,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频频发声,形成“推特治国”的奇观。目前,特朗普的私人推特账号有两千多万的粉丝,然而,有数据分析显示,特朗普在美国本土的推特活跃粉丝仅有300万左右。

  美国“侨报网”6日报道称,截至今年1月中旬,特朗普私人推特账户粉丝超过2000万,但加拿大数据分析平台“Affinio”对这些粉丝所在的位置、个人信息等进行分析后表示,这些粉丝中实际可能仅包含约300万美国本土活跃用户。Affinio指出,特朗普推特账户粉丝包括僵尸粉、营销号、诈骗号,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来自国外的粉丝,主要是俄罗斯、印度、尼日利亚,还包括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等拉美国家的粉丝。

  Affinio平台对特朗普的300万美国本土活跃粉丝进一步研究发现,这些人中52%为男性,48%为女性。有趣的是,这些用户总体而言在社交平台上活跃度有限,只有13%的人每个月有超过15次的推文发布。

  专门研究推特僵尸粉和欺诈账号的“推特稽查”(Twitter Audit)平台也对特朗普推特账号粉丝情况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其中假粉丝达600多万。社交媒体专家指出,推特账号拥有者名气越大,僵尸粉的数量就可能越多。政治人物通过推特发声,近年来已是流行趋势。印度总理莫迪也是“社交达人”,其推特粉丝高达2790万。

原标题:特朗普推特被指有600万假粉丝,本土活跃粉仅300万左右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