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进击的“身材经济”

2017-01-24 08:48:44 国际金融报
分享:

当下,健身已成一种潮流。朋友圈里,大家不再大鱼大肉地“放毒”,反而晒起了在健身房里的自拍照。从肌肉男明星到马甲线女神,“身材经济”闯入朋友圈。

本文刊发于《国际金融报》2017年01月23日 第04版

国际金融报记者 | 柏可林

  举起榔头舒展身体,用尽全身之力敲打80公斤重的轮胎,训练的是核心爆发力。

  近年来,女性参加健身运动的热情上升。在工作日晚上的一堂健身课上,前来训练的以女白领为主,同时她们也是一家业余篮球队的队员。

  各个公斤级别的哑铃整齐摆放。

  冯涛获得过多项健身教练资格证书。

  健身教练的饮食以蔬菜和蛋白质为主。在健身界流传着一句话:“三分靠练,七分靠吃。”

  每次上课前,冯涛总是提前至少一个小时到训练场地,在白板上写下训练内容。

  除了健身房,大批健身爱好者还涌入了公共体育场所。一个下着小雨的周末,两支业余足球队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

  不论春夏秋冬,在篮球公园总能看到年轻人的身影,时而还会传来时尚动感的嘻哈音乐。

  越来越多的国际体育品牌在中国开设了全球旗舰店,使中国消费者能零时差购买到新款限量产品。

  羽毛球场地更是抢手,通常需要提前一周预定。周末,一家乒羽球馆场地全部订满。

  当下,健身已成一种潮流。朋友圈里,大家不再大鱼大肉地“放毒”,反而晒起了在健身房里的自拍照。从肌肉男明星到马甲线女神,“身材经济”闯入朋友圈。

  冯涛十多年前迷上健身,练出一身腱子肉后,辞去工作,成全职健身教练。再后来,创业,如今在上海市中心有两家健身工作室。来锻炼的,白领居多,康复课、拳击课、形体课或体能课,“也有很多公司为员工们报名,通过健身进行团队建设。”

  本期图片报道,记者用镜头捕捉健身经济的多个维度,健身房、羽毛球场地、篮球公园、运动品牌营销中心,在这些挥汗如雨的画面下,感知“身材经济”的火辣。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