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为岛内统派力量打“港独”鼓掌

2017-01-10 08:07:44 环球时报
分享:

这是新年1月1日爱国人士魏明仁在台湾彰化县组织升五星红旗仪式之后,支持统一的爱国力量又一次公开行动,给台港舆论带来别样的震动。

  香港立法会本土派议员罗冠聪等三人,以及“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去台湾出席“台港新生代议员”论坛,遭到岛内统派群众围追堵截。几百名“中华爱国同心会”示威者7日从机场追到会场,手持“港独滚回去”“台独是绝路”等横幅,高喊口号。几名“港独”分子还被抗议者把菜泼到身上。

  8日,黄之锋、罗冠聪等回港时也遭到示威人士堵截,罗冠聪被撕破衣服,还被泼了疑似奶茶的液体,最后在保安护送下离开。

  这是新年1月1日爱国人士魏明仁在台湾彰化县组织升五星红旗仪式之后,支持统一的爱国力量又一次公开行动,给台港舆论带来别样的震动。

  坚持一个中国,主张两岸最终统一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的台湾根本不是问题,经过李登辉和陈水扁的执政,原来的岛内政治正确性变成了“政治不正确”,“台独”主张反而堂而皇之地登上岛内政坛。目前岛内的大多数人主张“维持现状”,但是“台独”不断侵蚀“现状”的内涵,蔡英文所主张的“现状”就是“没有九二共识的现状”。

  在不到30年的时间里,“台独”颠覆了岛内的原有政治氛围,也不断把台湾引向与大陆对抗的险境。这使得统派力量忍无可忍,他们终于在这些日子里爆发,大张旗鼓地与“独”派势力叫板。

  这些统派人士在台湾还不算多,但他们浩然正气,诚意动人。他们一不求官,二不逐利,一切为了信仰,心怀赤子之情。无欲则刚,无私则强,他们人虽少,但每一个行动都掷地有声,颇有撕开岛内舆论陈旧幕布之势。

  统派这轮抢眼表现是在大陆高速发展、并且对台形成压倒性优势,表面嚣张的“台独”势力实际在做最后一搏的大背景下出现的。他们受到重视,也因为他们代表了未来,拨动了很多台湾人的预感。

  大陆方面应当通过各种形式支持、声援台湾的这些统派,鼓励他们在岛内壮大力量,最终成为全球炎黄子孙推动国家统一的一支生力军。

  过去大陆对支持岛内的统派力量有顾虑,今后我们应当甩开思想包袱,以多手对付台湾方面的多手,把扶持岛内的统派力量作为影响岛内政治生态的手段之一。同时我们还应采取各种方式打击“台独”势力,让他们产生不安全感。这样一打一扶,慢慢就会产生效果。

  想想当年我们是怎么在“国统区”开展工作的,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带我们走向胜利的那些工作路线对今天仍有启发意义。台湾是“哄”不回来的,它唯有夺回来。

  马英九时期我们致力于维护两岸的和平与稳定,现在民进党当局抛弃“九二共识”,他们在试图把台湾绑在美国第七舰队的甲板上。他们已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通过坚决的打击,轰他们下台,应成为大陆坚定不移的目标。

  打击“台独”,同时也是给“港独”颜色看,是对各种“独”派的震慑。让“台独”倒霉,将是对整个中华民族的鼓舞。

  大陆从此应当放弃过去的单方面惠台政策,相反,搞乱“台独”的政治和经济基础环境应成为大陆新的对台工作主线。要让全台湾社会都看清楚,民进党背离一个中国原则,给台湾带来的究竟是什么。要让这些结果把民进党搞臭,最终被选民抛弃。

  统派力量是这个特殊时期维护全民族根本利益的功臣,大陆方面应认真研究如何保护、支持他们的具体方案。当他们受到打击时,大陆方面应坚决出手,以实际行动击穿台湾的所谓“法统”。即使那将意味着两岸之间的危机,大陆也应在所不惜。

  要逐渐做到让岛内的统派看到更多希望,让“台独”势力变得沮丧,惶惶不可终日。假以时日,大陆一轮又一轮的压力终将把“台独”的意志摧垮。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