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游客去英国抄底奢侈品

2016-12-01 10:22:42 环球时报
分享:

虽然脱欧前景使英国经济的很多方面都受到影响,但是英镑贬值却让英国旅游业和奢侈品逆势上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游客蜂拥到英国抢购奢侈品。

  【环球时报报道 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虽然脱欧前景使英国经济的很多方面都受到影响,但是英镑贬值却让英国旅游业和奢侈品逆势上涨。伦敦旅游机构表示,自6月份公投以来,英国商品销售额已经上升了1/3,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游客蜂拥到英国抢购奢侈品。

  据法新社11月30日报道,在过去4个月里,欧洲人来英国的购物成本便宜了约12%。英镑兑欧元现在是1.17,而脱欧公投前是1.3,英镑兑换美元也从1.49下降到1.25。德勤咨询公司表示,由于英镑贬值,英国一些奢侈品的价格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便宜。以路易威登的Speedy 30手提包为例,伦敦的价格为645英镑(相当于803美元),而纽约的价格为970美元。

  卡纳比街是伦敦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该街区一家奢侈男装店的经理詹姆斯表示,从6月份到现在,自己所在商店的欧美购物者人数增加了大约50%,然而英国本地客户的消费却不如以前。

  中国消费者也是来英国购物的主力军。根据零售咨询公司Global Blue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8月份在伦敦的免税支出上升46%,9月份上升44%。另有调研显示,83%的受访中国人表示,相对于一年前,他们更愿意来伦敦度假。伦敦推广署休闲营销主管克里斯·戈特利布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是英国增长最快的入境旅游市场,奢侈品价格便宜对于中国游客而言是重大利好。”

  据《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了解,为了吸引外国游客,一些奢侈品品牌不像以前那样在英国报纸上花费昂贵的广告费,而是改变策略,比如在商店附近的地铁站投放广告等。

  然而,对于这样的繁荣能持续多久,不少英国商家仍表示质疑。英国经济第三季度实现0.5%的增长,根据最新的秋季财政预算报告,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预计将从2.2%降至1.4%。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