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千万别中了西方舆论的招

2016-11-09 09:03:19 环球时报
分享:

美英这些人可谓隔岸观火,而且他们决不是仅仅在看,而是千方百计想送点风、泼点油过去,巴不得一两个火星子就能让香港上演“星火燎原”,把香港烧成灰烬他们都不心疼。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7日公布对《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后,美国国务院迅速表示“失望”,要求北京、港府及全体当选议员“保持克制”。英国外交部做了类似表态。

  美国和英国媒体则对中国人大释法做出猖狂的攻击,其中英国《卫报》的一篇文章很有代表性,它以“这是香港终结的开始”为题,指责人大释法是北京“滥用权力、摧毁香港法治体系和民主制度”的表现,宣称“这是十分、十分危险的先例”。

  美英这些人可谓隔岸观火,而且他们决不是仅仅在看,而是千方百计想送点风、泼点油过去,巴不得一两个火星子就能让香港上演“星火燎原”,把香港烧成灰烬他们都不心疼。《纽约时报》还假惺惺地关心香港享有的法治声誉对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性。回归中国的香港如能从金融中心变成天天被政治示威吞没的乱窝子,那才合他们的意。

  香港广大市民千万别被貌似“客观”“敢言”的西方媒体和政客给忽悠了。那些西方媒体是“屁股决定脑袋”最彻底的表演者。看看美国媒体在希拉里、特朗普谁当选的问题上公开践踏新闻职业中立客观的操守,一把抱紧希拉里的样子,它们有什么理由要在香港问题上主持公道?

  西方舆论力量在香港问题上表现了他们人性中阴暗的一面,他们就是不想让中国好。撺掇香港一些人同中央对立,有一部分是他们配合西方国家的对华战略,还有一部分是他们情不自禁的。有人宣扬“香港不是中国”,他们听着就舒坦。做些声援,他们又不费劲,香港一旦乱了,乱的又不是他们国家,所以何乐而不为?

  真要支持香港施行他们所鼓动的蔑视中央权威的“司法独立”,他们可以投入一些真本钱呀,比如用与中国外交摊牌,减少同中国贸易为香港的极端势力“两肋插刀”。但他们不会那样做,他们才不肯牺牲自己的利益,他们最喜欢“动嘴”,那是他们的优势,几乎没有成本,而在世界很多地方,人们挺吃这一套。

  西方的舆论支持是一个大陷阱。它不起任何实际作用,但却很容易给香港反对派和他们的支持者带来幻觉,仿佛他们真是对的,是“世界潮流的一部分”,前方有“最终胜利”的希望。在中国内地,曾经有一些人中了西方舆论的招,跟它们跑了,但一路上看尽的都是幻灭。

  香港早已回归中国,内地对它的影响不断增大,西方对它的影响越来越小,这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香港必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基本法》的大框架下运作,它的任何行为不能是与上述两法肆意冲突的脱缰野马。只要有理性,这个大道理应是不难理解的。

  在香港一部分人尚存困惑的时候,西方舆论是那些港人刚被新动态和新形势触动时马上灌给他们的又一碗迷魂汤。西方需要中国内部有一些搅局者,香港激进反对派对他们来说是扮演这个角色的“优质群体”。

  香港或许在很长时间里仍会是西方与中国意识形态拉锯战的特殊舞台。中国已经强大到无法从外部扳倒,但中国快速发展却会在内部留下比如果发展慢一些更多的缝隙。西方的意识形态狂热力量如今看中了香港,如何避免做它们的“炮灰”,这注定是香港社会摆脱不了的考验。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