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事件,撩动A股那颗八卦的心

2016-08-23 08:35:30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尽管天天不是曲线就是报表,但是冷酷的外表并没有挡住A股一颗八卦的心。A股多年来一直都保持着“名人出事我涨停”的神逻辑。

p8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稿癌君

  如果不是王宝强那篇义正辞严的离婚声明,恐怕所有人还都沉迷于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和张继科的“睡眼惺忪”中无法自拔呢。

  一个人的悲伤,一群人的狂欢

  据非官方统计,8月14日当天,提到“王宝强”的微信文章多达11069篇。其中有293篇阅读突破10万的爆文,更有11篇文章获得上万点赞。网络人气写手,不管是一贯八卦的“超高能E姐”,还是自诩时尚的“Jessica穿衣打扮”,抑或毒舌鸡汤“咪蒙”都凑了一把热闹。

  虽是娱乐八卦,但王宝强这一离婚却也着实令众多财经数字为之波动。

  尽管天天不是曲线就是报表,但是冷酷的外表并没有挡住A股一颗八卦的心。A股多年来一直都保持着“名人出事我涨停”的神逻辑。

  被炒红的不仅仅是大盘,还有不少谐音股也被这次的上涨势头推动,在短期内就获得超预期人气。例如,被推荐的股票有蓉胜超微(002141)、兴蓉环境(000598)、红墙股份(002809)等,就连基因检测板块也纳入到“王宝强离婚概念股”的范畴。

  乒乓球手宋喆、

  两家新三板公司实力躺枪

  王宝强的离婚声明刊登没多久,新浪微博的吃瓜群众便迅速启动围观模式,但却一冲动误将乒乓球运动员“宋喆同学”认为是王宝强的经纪人宋喆,使得前者挨了不少枪子儿。

  除此以外,王宝强的新片《大闹天竺》也可能受到波及。这部定于今年12月上映的电影是王宝强首次自导自演的动作喜剧电影,由北京宝亿嵘影业有限公司、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同北京海润影业、光线影业、权天股份等联合出品。其中,北京宝亿嵘影业有限公司和乐开花影视传媒无锡有限公司已经证实属于王宝强所有,出资的海润影业和权天股份分别在新三板中榜上有名。

  这些年,王宝强一直靠着演技和人气活跃在大屏幕和综艺节目里,口碑秒杀一众小鲜肉,几乎成了票房保障,不然也不会攒下上亿的身家。但他宣布离婚让外界担心此事是否会让影片投资方亏损,也让人怀疑新片是否能稳赚不赔。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3期)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