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足球狂热蔓延症

2016-08-18 10:48:45 人民日报
分享:

里约奥运会赛程过半,巴西观众特有的奔放、热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尽管比赛的项目多种多样,但在这个狂热追捧足球的国度,赛场助威的方式却只有一种——“足球式的”。

rmrb2016081815p4_b.jpg

里约奥运会赛程过半,每天奔波在不同的赛场,巴西观众特有的奔放、热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尽管比赛的项目多种多样,但在这个狂热追捧足球的国度,赛场助威的方式却只有一种——“足球式的”。

巴西观众看比赛的行头标配是足球国家队队服外加身披巴西国旗,即便这场比赛没有巴西队也是如此。因此,里约奥运看台的主色调一定是黄色加绿色。如果比赛有巴西的队伍出战,那助威声、齐唱“OLE”的歌声一定会从开赛响彻到结束,高潮时全体观众爆发出的呐喊声感觉能把赛场的顶棚掀翻。这股狂热的劲头四处蔓延,让不少记者同行感叹,巴西人看什么比赛都像在看足球。

对于观众来说,有巴西队的比赛就有亮点,没有巴西队参加的比赛也要创造亮点。比如在解说席上看见了著名的巴西选手担当嘉宾,观众们也能呼喊一阵;或者为场上实力较弱的那一方加油,总之不会闲着。比赛结束了还不尽兴,走出赛场来到大街上,还有大批的观众会继续呼喊唱歌,让人体会到这个充满活力的国度对于体育的热爱。

当然,观众“过分热情”也给一些没有受过如此追捧的运动员带来困扰。观看足球比赛时,观众们时常会对客队发出嘘声,或者因不满裁判的判罚“抗议”一番。如今这种习惯遍布奥运赛场,有时铺天盖地的嘘声对运动员的心理的确是个考验。当然,真金不怕火炼,在马拉卡纳体育馆漫天的嘘声中,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不也赢了吗。


责编: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