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吴镇宇,最满意自己身上的“阴气”

2016-08-17 10:39:18 环球人物
分享:

香港明星吴镇宇塑造了众多富有个性的银幕形象,有记者问他对自己表演最自信的地方时,他用生硬的普通话回答:“也许是‘阴气’吧。”

1470814278932.png

吴镇宇(图片来源:《环球人物》)

人物简介

吴镇宇,生于1961年,香港著名的演技派明星,塑造了众多富有个性的银幕形象。代表作有《枪火》《爆裂刑警》《冲上云霄2》《京城81号》等。

电影《使徒行者》的发布会现场被布置成了酒吧的场景,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3位主演举杯共话兄弟情。对于很多观众来说,他们早已是香港电影中熟到不能再熟的老面孔了,从港片的黄金时代一路走来,如今他们都已届中年,但面对香港娱乐业萧条、青黄不接的光景,仍然冲锋在一线,不惧棍棒刀枪,继续充当着香港警匪片的“铁三角”,也承担着支撑起香港电影的中坚。

三兄弟中,吴镇宇是最年长的一位,说话也最直率。当主持人问道:“拍摄时谁NG最多?”他立马回答:“替身啊,总是露脸。”主持人问:“这是一次愉快的拍摄经历吗?”“不是。”他调侃,“我的戏总是在半夜拍摄。对于一个靠脸吃饭的偶像派来说,这不好嘛。”接受《环球人物》记者专访时,一身牛仔装扮的他说话方式更是直来直去,就像个“刺头”,语气硬,不委婉,不圆滑,也不粉饰,不矫情。

责编: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