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滑水梯出事 现已被无限期关闭

2016-08-10 10:04:04 环球时报
分享:

美国堪萨斯州水上乐园全球最高滑水梯日前发生致命意外,滑水梯将无限期关闭。外界在对悲剧扼腕叹息的同时,也在探究到底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丁磊】美国堪萨斯州水上乐园全球最高滑水梯日前发生致命意外,一名10岁儿童从滑水梯上掉下断颈而亡。该水上乐园随即关闭,当地时间10日重新开放,但滑水梯将无限期关闭。外界在对悲剧扼腕叹息的同时,也在探究到底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称,出事地点位于堪萨斯州施利特邦水上乐园的滑水梯。7日,一个名叫加勒·施瓦布的10岁男孩从51.2米高的滑水道下滑时摔出橡皮艇,当场身亡。警方随后证实,加勒死于颈部受伤。

  目击者卡斯坦尼达对美国广播公司说,事故发生后,救生员试图将聚集的民众驱离滑水道,男孩似乎身首异处。卡斯坦尼达说,他和14岁的侄女搭乘滑水道设施后,侄女告诉他,安全带上的设施曾脱落。和加勒在同一艘橡皮艇上的两名女性,一个下巴受伤,一个脸骨破碎。事件发生后,该州共和党籍州众议员史瓦布发表声明称,死者是自己的儿子。

  澳大利亚SBS新闻网9日说,出事的滑水梯名叫“疯狂”,17层楼高,是全球第一高滑水梯。体验急速快感的人需先走上264层阶梯,然后搭乘固定腰和肩的三人橡皮艇往下冲。园区规定,乘坐橡皮艇者总重量要达到约220公斤,乘坐个体身高需超过1.37米,橡皮艇下冲时速约100公里。

  施利特邦水上乐园在事发后表示,他们一直把游客的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但美国媒体爆料说,该滑水梯从建设到对外开放,一直存在安全隐患。CNN称,2014年7月,该滑水梯对外开放,但比原计划开放的时间延迟2个月,原因是测试期间出现3次技术故障。“疯狂”滑水梯的设计师史库利对CNN说:“测试时发现,这个滑水梯太陡峭、太短,已经进行了改进。”堪萨斯电视台说,该滑水梯对公众开放前,进行了多次测试,测试暴露该设施的致命缺陷,本不该使用,但还是开放了,只不过对乘坐者的身高和体重要求进行了调整。

  CNN说,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美游乐场设施及滑水道相关伤害案件达4.5万件,其中约3万件的当事人不满18岁,头部和颈部受伤十分常见。

原标题:世界最高滑水梯致一儿童断颈死亡 现已被无限期关闭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