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坑了英核潜艇 年轻人嫌无法上网

2016-07-27 09:45:00 环球时报
分享:

在为战略核潜艇配置水兵方面,英国海军正遭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征兵危机——年轻人过于沉迷于脸谱网,无法忍受每次出航都要离开智能手机十几周的时间。

  对于英国核潜艇部队而言,最近可谓厄运不断。继一艘“机敏”级核潜艇在直布罗陀附近与商船相撞受损后,近日又传出因为年轻人痴迷于脸谱网,不愿忍受核潜艇长期断网的生活,导致核潜艇部队陷入“后继无人”的窘境。

  据英国《每日镜报》25日报道,在为战略核潜艇配置水兵方面,英国海军正遭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征兵危机——年轻人过于沉迷于脸谱网,无法忍受每次出航都要离开智能手机十几周的时间。英国海军高级将领承认旨在吸引年轻人加入潜艇部队的计划很可能行不通。一名消息人士说,这是“你不能在脸谱上同你的朋友互动”造成的。

  英国国防部内部监察机构“国防核安全监管者”发布的年度报告警告说,合格的核潜艇操作人员不足,这是英国“核安全的首要威胁”。英国《每日快报》称,为挽留准备离职的水兵,海军向每人提供了2.5万英镑(约合21.9万元人民币)。但根据英国调查公司“PA咨询”对英国海军的调查显示,准备离职的年轻人最大的不满是核潜艇每次出航时,必须在没有智能手机或社交媒体的环境下连续工作90天。一名高级官员说:“之前我们从未碰到过这种情况。当潜艇水兵是一种生活方式,你会被固定在非常重要的工作岗位上,但的确不能拿着手机,通过脸谱网同你的朋友互动。”

  根据统计,虽然英国海军官方名册上有2900名合格的潜艇官兵(包括800名军官),但很多人由于医疗问题和培训等诸多因素在陆地工作。消息人士表示,战略核潜艇面临的人员短缺问题“极其严重”,现役一些潜艇官兵不得不每年出航3次(每次90天)。现在,英国海军需要超过2000名潜艇官兵才能保证潜艇游弋于海底。(候 涛)

原标题:社交软件坑了英核潜艇 年轻人嫌潜艇工作无法上网

责编:满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