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年终奖还满意吗?

2016-02-22 08:30:44 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

年终奖关系到公司来年的招聘,还有现有员工的稳定。虽然经济实力的强弱才能真正决定年终奖的厚薄,但年终奖也不能太寒酸,不然员工怎么能真心付出呢。

  近日,2015年32城白领年终奖平均值榜单在网络中火热出炉,杭州白领年终奖均值最高,达15044元;其次是北京白领,年终奖均值为14412元;上海白领以13532元的年终奖均值排第三。进入前十名的城市为杭州、北京、上海、南京、武汉、深圳、天津、广州、济南、长沙。又到一年发奖时,有人欢喜有人忧,你对年终奖还满意吗?

p13

  “盼望着多给点‘毛爷爷’”

  @偶尔遇到花香:公司马上放假了,早两天就有同事在说今天要发年终奖。刚刚才从财务室出来,领到我盼了好久的年终奖,才300元!一年忙到头,才这么点儿钱,真是让人伤心!

  @敏儿久伴凯源玺:2015年的年终奖要拖到2016年6月才发,还说辞工的年终奖就没有了。有这说法吗?还望各位好心人士给点建议,帮忙争取到我们自己该有的利益。

  @后知后觉小魔仙:看到大家晒的不同的年终奖,其实我就盼望着多给点“毛爷爷”,可以给爸妈多买点礼物,让自己心里也踏实点儿。

  “土豪”毕竟是少数

  @文成武就没钱:看到新闻说,株洲一土豪公司一次性购买了13台奥迪A6作为员工的年终奖。这个公司真是花钱如流水,一点也没有艰苦奋斗的朴素之风。我就想问:还招人吗?

  @现在就可以来一碗:杭州一景区给游客派发“天价”年终奖,一分钟内,数百万土豪金大钞漫天飞舞,游客抓到多少就带走多少。为什么我没遇到?哭晕了。

  @小猴子妈咪:那些土豪公司毕竟是少数,我们看看羡慕嫉妒一下就好了。毕竟经济形势不是那么好,很多公司都在过苦日子呢。

  “年终奖暖心就好”

  @喵睡觉zZ:从心理上来说,谁都想看到更多的真金白银。但是毕竟现实在这里,不可能所有公司都能发那么多年终奖,就跟年会抽奖一样。

  @长江滚滚:我觉得吧,不管是一捆白菜还是一根金条,年终奖只要暖心就好。但最为关键的问题是,大多数人都喜欢金条啊,所以老板们,慷慨一点吧。

  @子_曰诗云:年终奖关系到公司来年的招聘,还有现有员工的稳定。虽然经济实力的强弱才能真正决定年终奖的厚薄,但年终奖也不能太寒酸,不然员工怎么能真心付出呢。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