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莉·霍尔,最出名的“逃跑新娘”

2016-02-01 08:43:48 《环球人物》杂志
分享:

年近六旬的霍尔有过多段轰动一时的恋情,还和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生育4个子女,但在法律意义上,从未结过一次婚——她是美国最出名的“逃跑新娘”。

人物简介

  杰莉·霍尔,美国超模,出生于1956年。上世纪70年代成为欧美时尚圈的标杆,与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的恋情曾备受关注。2016年1月11日,《泰晤士报》公布她与新闻大亨鲁伯特·默多克订婚的消息。

  刚刚落下帷幕的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有三大亮点:一是奥斯卡“千年陪跑”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拿下自己的第三座金球奖杯,问鼎“小金人”概率大增;二是在唱歌事业上一蹶不振的Lady Gaga转战影视圈,拿下“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最后就是84岁的新闻业巨头鲁伯特·默多克牵手59岁的超模杰莉·霍尔亮相,向众媒体宣告了自己的“第四春”——这距他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协议离婚已过去整整两年。

  第二天早上,默多克又出了“大招”:1月11日,默多克在其掌控的《泰晤士报》上登出他与霍尔订婚的消息。

  年近六旬的霍尔有过多段轰动一时的恋情,还和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生育4个子女,但在法律意义上,从未结过一次婚——她是美国最出名的“逃跑新娘”。

QQ截图20160129152121

  有种冒险家的魅力

  2009年,52岁的霍尔受香奈儿设计总监卡尔·拉格菲尔德之邀拍摄大片,成为香奈儿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广告模特。拍摄现场,几位男模一听要和霍尔上演“亲热戏”马上紧张起来,生怕在她面前出错。毕竟,她是在时尚圈“混”了近40年,被称为“影响了70年代T台”的元老级超模。

  1956年,霍尔出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她的父亲是一名二战军人,复员后当起了货运司机。霍尔没出生时,父亲就一直希望她是个男孩,还给她起了个男人的名字——杰瑞(中国媒体后来将其翻译为杰莉)。霍尔儿时常受到有着“性别歧视”的父亲打骂,脾气暴躁的父亲还因赌博把家里输个精光。

  17岁那年,霍尔发生了一次车祸,获得一笔保险赔偿。她用这笔钱买了去巴黎的单程机票,决定逃离父亲和家,前往时尚之都做模特。身高1.8米的霍尔仿佛有一种魔力,只要一眼就能把人吸引住:她在南法海滩晒太阳,与星探的一个对视就成功被签进模特公司;她在巴黎的晚宴上如鱼得水,吸引许多艺术家。她当时的好友,插画大师安东尼·洛佩兹评价她“有种冒险家的魅力”。

  很快,霍尔成为巴黎最著名的封面女郎,日赚上千美元。1975年,著名英国摇滚乐队Roxy Music的主唱布莱恩·费瑞邀请霍尔拍摄新专辑的封面。霍尔到达伦敦那天,费瑞亲自前来接机。等到封面拍完,两人已确定订婚,那一年,霍尔年仅19岁。

  一年后,霍尔在一次曼哈顿晚宴上认识了滚石乐队的主唱米克·贾格尔。尚有妻子的贾格尔对霍尔发动猛烈攻势,写歌又送花,霍尔被贾格尔桀骜又深情的双面性格深深吸引。于是在1977年的巴黎时装周上,霍尔抛下工作跟着贾格尔“私奔”到摩洛哥,正式解除了与费瑞的婚约。

责编:邢若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