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韩国版“光棍节”即将来袭 商家摩拳擦掌搞促销

2015-10-28 09: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韩国版“光棍节”即将来袭商家摩拳擦掌搞促销

资料图片:韩国大型超市HomePlus去年举办“Pepero Day”宣传活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11月11日由四个“1”字组成,是个很有趣的日子,有人选在那天结婚,也有人会特地庆祝。这个被称为单身一族的节日,在韩国却是另一种的意义。

据报道,11月11日是韩国的“Pepero Day”。所谓的“Pepero”就是乐天制果旗下的代表零食巧克力棒,在11月11日那天,不论是恋人、家族亲戚还是朋友,都会去买巧克力棒互相赠送。

根据韩国流通业相关人士的消息,韩国大型超市、便利商店等已经跃跃欲试,开始筹备巧克力棒促销活动。

据悉,韩国大型超市将从11月2日开始摆设巧克力棒专柜。另外,Pepero Day的隔天为韩国高考日(11月12日),因此计划推出与高考相关的商品。

根据大型超市相关人士的消息,去年巧克力棒的总销售额中,有54.8%是在Pepero Day期间创出的。超市方面表示:“Pepero Day带来的经济收益每年都大幅增加,2012年的销售额为82亿韩元,2013年为91亿韩元,而去年攀升至10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

韩国乐天玛特将从10月29日开始推出巧克力商品的折扣优惠。同时还会推出告白巧克力棒、高考应援巧克力棒等不同类型的商品套装。

另外,韩国便利店GS25、CU、7-11等也准备在11月初开始设立巧克力棒专卖柜。

而乐天制果亦表示已准备十余种不同大小和包装的Pepero Day企划商品,所得利润将会用在江原道宁越儿童中心“Sweet Home 3号馆”的建设上。

根据乐天制果的相关人士透露,去年巧克力棒总销售额为1050亿韩元,有一半的收入来自9月至11月。乐天制果预测,今年巧克力棒的总销售额将会达到1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6亿元)。

虽有部分人士批评,“纪念日营销”为流通业惯用的商业手段,但社会普遍认为Pepero Day在刺激消费的同时,还可以促进人情交往,可谓是一举两得。

乐天玛特零食商品企划经理金任淑(音)表示:“Pepero Day已不再是情侣的专属节日,朋友、同事之间也会买巧克力棒互相赠送。考虑日益增大的市场需求量,我们将开发更为多样化的商品。”

据悉,“Pepero Day”由来源于釜山庆南一带的女高中生们,她们为了祝彼此能像巧克力棒一样又高又瘦,会在每年的11月11日互赠巧克力棒,

责编:海闻

关键词:pepero,光棍节,韩媒,HomePlus,韩国版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