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儿基会:阿富汗地震灾区气温骤降使儿童身处危险

2015-10-28 09: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当地时间10月27日,阿富汗塔卢坎民众在地震踩踏事故遇难12名女学生的棺材前悼念。

视频:阿富汗7.8级地震 地震现场视频陆续公布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7日消息,儿基会27日发表媒体通报称,在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Badakshan)发生的、并波及邻国巴基斯坦的里氏7.5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约数百人遇难,其中包括12名在逃生时发生的踩踏事件中不幸丧生的阿富汗女学生,另有1000多人受伤;遭受地震影响的具体灾民人数目前仍在统计之中,但其中至少一半是儿童。

儿基会27日在喀布尔和伊斯兰堡同时发布的媒体通报称,强烈地震给当地儿童造成严重影响。由于近日天气恶劣且受灾群众身处偏远山区,为灾区儿童提供人道救援的行动因此面临重重阻碍。

儿基会南亚地区主任胡萧夫(Karin Hulshof)在通报中指出,最近两天来,遭受地震重创的偏远山区一直在下大雨并出现降雪和降温。同时,由于通讯信号不佳、灾区地势艰险以及安全操作等原因,救援人员因此面临重重困难。他说,儿基会对灾区儿童的安全和福祉感到极度关切。儿童本身在任何灾难面前都面临最大的风险,现在更因为气温骤降等因素而身处危险之中。

据联合国驻地机构报告,在遭受此次强烈地震侵袭的地区当中,目前有一些已经完全被切断,根本无法进入;进出其他受影响区域也很困难,其中很多地方即便在正常情况下也难以进入。

儿基会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工作人员正在与各级政府通力合作,并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为遭受震灾影响的成千上万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救助生命的人道救援。

与此同时,儿基会警告称,灾害发生后,当地的卫生、营养、保健、教育等服务将面临额外沉重的压力,更多的孩子将因此处于危险之中。儿基会就此呼吁捐助方关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地震灾情动态,并为灾区儿童的人道援助行动提供慷慨支持。

责编:海闻

关键词:阿富汗,儿童,气温骤降,人道救援,联合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