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阿富汗首都:7.5级地震令艰难生计雪上加霜

2015-10-28 08:20:0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阿富汗东部巴达赫尚省兴都库什山脉地区当地时间26日下午1时39分发生7.5级地震,首都喀布尔震感明显。震中位于省首府南部33公里的小城朱尔姆。

截至发稿时,阿富汗境内因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接近100人,民房倒塌数千间。据巴达赫尚省副省长古尔·默罕默德·拜德尔介绍,仅巴达赫尚省境内就有2700余间房屋倒塌,致15人死亡。由于政府能力有限,地震伤者和经济损失目前无法确切统计。

【首都整体受地震影响较小】

由于此次地震震源较深,离首都较远,喀布尔市内虽然震感强烈,但并未出现较大程度的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记者27日清晨前往市内采访时发现,喀布尔已经完全恢复秩序。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在喀布尔只有大约50人因地震受伤,并无死亡人员报告。记者27日上午在市中心瓦兹尔·阿克巴·汗医院采访时了解到,从26日下午开始,该医院只接收过十几名因地震造成轻伤的病人就诊,经过简单处理后已经全部出院。

喀布尔市内大部分房屋属于砖混结构,所以在地震过程中没有受到较大程度冲击,市区内只有少数极为老旧的建筑物发生部分墙体坍塌。

【部分受灾群众期待政府援手】

虽然喀布尔整体受灾并不严重,但是也有少数商户在地震中因房屋部分坍塌而蒙受损失。

喀布尔市中心的麦旺德大街是一条古老的商业街,街道两边许多高楼甚至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由于这条大街在上世纪90年代的内战中损毁严重,大约70%的建筑物近年来被重新加固并修缮。然而,即使这样,小部分建筑物上仍然保留着内战时期的弹孔并且已经摇摇欲坠。

默罕默德·法西姆的摩托车店已经在这条街上经营了20年,历经两代人。在26日的地震中,由于高楼老旧导致部分坍塌,他有12辆崭新的摩托车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法西姆说告诉新华社记者:“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好站在街边并没有在店里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当时在路边摆放了一排摩托车,突然一大片砖和尘土从天而降,我本能地往马路中间跑,躲过了一劫。然后我发现是我的店所在的这栋高楼发生坍塌。我自己到没有被砸到,但是我停放在路边的12辆摩托车却没能躲过,其中4辆完全报废,6辆受损严重。”

据了解,法西姆所受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4千美金左右。此次地震使他原本就因经济下滑而运营艰难的小店雪上加霜。

“我非常希望政府能够为像我这样的人做点什么,哪怕给一点点补助都很好。另外,至少政府应该把这里的所有危楼都修缮一下。毕竟这栋楼上面还时不时往下坠砖,如果再有余震肯定倒塌。这使我们感到很不安全。”

而离此不远处的一家铁艺作坊的房屋倒塌情况更为严重。据老板沙赫扎德介绍,他直接经济损失至少1千美元,相当于他两个月的利润。

“我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我们受灾群众度过难关,毕竟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如果房屋无法修好,我甚至没有地方过冬。但是,目前我实在没有钱去修房屋,”沙赫扎德说道。(记者赵乙深,编辑陈璐,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海闻

关键词:阿富汗首都,地震震源,巴达赫尚省,出院,病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