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安倍结束中亚蒙古之行 投大笔援助谋求中亚能源

2015-10-28 09: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安倍结束中亚蒙古之行投大笔援助谋求中亚能源

安倍与哈总统(右)。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7日,正在中亚国家等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最后一站、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总统府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举行了会谈。此后,安倍将于28日结束此次行程,乘专机返回日本。

据报道,安倍在哈萨克斯坦访问期间,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说:“两国无论在经济运营还是在政治方面都不存在任何问题,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至关重要。”

对此,安倍回答说:“期待两国的经济联系及各个领域的合作能不断得到加深。”

此外,两位首脑一致同意,为摆脱资源依赖型经济,日本将向哈萨克斯坦派遣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专家,接收研修人员来日研修,为推进哈萨克斯坦的经济结构改革开展合作。

双方还一致同意,基于两国已经缔结的核能协定,将加强合作关系,促进实现哈萨克斯坦的核电站建设,并在哈萨克斯坦设立日本式的癌症诊断中心等,推进医疗领域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两国首脑发表了包含上述内容的联合声明。双方还签署了有关继续努力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尽早生效的联合声明。日本希望通过与石油、稀土资源丰富的哈萨克斯坦加强关系,扩大资源供应来源。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期待两国经济关系取得发展。很高兴就推动核裁军和不扩散达成了一致。”

两国首脑还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反对“单方面用实力改变现状的企图”,强调了“法制”对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并确认就朝鲜半岛局势、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等问题开展合作。

责编:海闻

关键词:哈萨克斯坦,中亚国家,能源,会谈,联合声明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