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国发现罕见“阴阳蝶” 左雄右雌体色诡异(图)

2015-10-28 08: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英国发现罕见“阴阳蝶”左雄右雌体色诡异(图)

这只“阴阳”美凤蝶左边是雄性,翅膀呈黑色,右边为雌性,翅膀上有黄色和红色的花纹。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只罕见的半雌半雄“阴阳”美凤蝶,这种蝴蝶出现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

英国赫特福德郡“蝴蝶世界”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它。以腹部为中间分割线,这只蝴蝶左右两边翅膀的花纹和颜色不同。左边是雄性,翅膀呈黑色,右边为雌性,翅膀上有黄色和红色的花纹。

研究人员说,蝴蝶之所以蜕变为“阴阳蝶”,是因为在早期发育时性染色体分裂不正常。它不能正常生育,而且由于器官受损,其寿命比正常的蝴蝶短。

这种蝴蝶出现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研究人员希望能在几日后向游客展示。

责编:海闻

关键词:阴阳蝶,阴阳,体色,研究人员,美凤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