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境外媒体:经贸大单夯实中英伙伴关系

2015-10-23 14:11:28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讯 境外媒体称,中国和英国签署了近400亿英镑的协议。卡梅伦首相表示,这会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使英国成为北京最好的伙伴之选。

英国《卫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称,卡梅伦表示,在他执政期间,他决意加强与中国的关系,这是基于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早在2007年,两人就承诺要“培育并发展”两国之间的关系。

报道称,他说:“本次访问签署的协议巩固了不断成长的关系。”

“本次访问将两国关系带到了新高度,我希望确保我们的合作意味着互相扶持,带来双方都期待的增长和就业——确保贸易和投资沿着现代丝绸之路双向流动。”

卡梅伦补充说:“我清楚知道英国是中国在西方最好的伙伴。”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告同英国构建“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报道称,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英中领导人聚焦于两国构建更紧密关系的经济效益。

卡梅伦宣告英中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在多个项目上开展合作。习近平说,这些合作将使中英关系被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22日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英国已经和中国达成价值400亿英镑的协议,同时表示英中之间的商业联系有利于两国发展。

报道称,英国首相表示,两国可以维持“坚实的关系”,同时就人权等议题进行“必要而坦诚的讨论”。

卡梅伦说:“当你有了坚实的联系,正如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这种强大的伙伴关系,你就能讨论所有这些议题。”习近平与卡梅伦会面期间,两国还达成一致,承诺不会对彼此进行网络攻击和盗取商业机密。

报道称,卡梅伦表示,他与习近平就黑客攻击等“难题”进行了“坦诚的讨论”。首相发言人表示,双方都作出了明确的承诺,“不实施或者支持通过网络盗取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这是中英双方首次互相作出此类承诺。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10月21日报道称,中英两国在外交措辞上都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称为双边关系的新“黄金时代”。

虽然争议仍存,但英国各界已相对达成广泛共识,即与中国加强关系(尽管并非毫无保留)有利于英国国家利益。考虑到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衰退程度,英国广泛认为与中国发展关系是一个机遇,有可能大大推动英国下一个世代的繁荣。

报道称,对许多人来说,中英关系似乎只是一厢情愿,尤其考虑到中国经济规模现在已是英国的数倍。尽管中国在双边关系中是较强大的伙伴,但在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情况日感忧虑之时,英国政府对中国表现出如此坚定的信心,中方也相当感激。习近平决定在多日行程中仅访问英国,而非如以往外访般走访多个国家,可以理解为中国对英方释出善意的感谢。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中英,伙伴,媒体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