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习近平将访曼城俱乐部 会见曼彻斯特双雄传奇球星

2015-10-23 10:50: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来到访英行程的第二站——曼彻斯特,并参观“城市足球集团”,也就是曼城足球俱乐部。

习近平对足球的喜爱广为人知,而曼彻斯特则被称为“足球之城”,它拥有两家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和曼彻斯特城队(Manchester City)。

据法新社报道,习近平参观曼城俱乐部期间将与来自曼城队和曼联队的一些前球员会面,其中包括前曼联球星加里·内维尔、前曼城球星帕特里克·维埃拉和迈克·萨摩比,以及曾经效力过曼联和曼城两家俱乐部的苏格兰足坛名宿丹尼斯·劳。报道指出,这些球员均为曼彻斯特这座城市的足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另据曼城俱乐部官员和代表透露,习近平将在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城队足球学院,并观看曼城队球员的训练赛。据悉,曼城俱乐部的训练场十分先进,包括一个可以容纳7000名观众的球场以及16个足球场地,这些场地可以供450余名球员同时训练。

此外,两国领导人还将参观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该馆珍藏着中英两国的一些珍贵足球藏品,包括1930年足球世界杯比赛用球,以及中国足球博物馆赠送的一个7面足球,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14年。除此之外,曾效力于曼城足球俱乐部的中国球员孙继海,也将在当天入主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名人堂。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22日在曼彻斯特当地媒体刊文称,习近平是首位访问曼彻斯特的中国国家主席,社会各界对习主席访问这座城市有着很多期待。法新社则指出,除了足球领域备受关注之外,中英两国在经济发展领域的合作也有望进一步推进。

英国政府迫切想让中国了解其“北部经济引擎”战略,而曼彻斯特市在这一战略中则处于核心位置。据唐宁街公布的讲话稿内容,卡梅伦与中国国家元首会晤时将表示,“中国是英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两国今天建立的合作关系将促使更多投资流向(英国)北部。”

法新社称,在中英即将签署的一系列合作协议中,其中之一可能是海南航空宣布设立首个从曼彻斯特机场直飞中国的航班。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习近平,曼彻斯特,曼城,曼联,孙继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