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美就网络安全达成共识 网友:利于世界网络和平

2015-09-26 09:32:1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26日电 华盛顿当地时间25日上午,白宫南草坪响起21响礼炮,欢迎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随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习近平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会谈,并就温室气体减排和打击网络犯罪等达成多项共识。

路透社报道称,“中美就网络间谍问题达成共识”。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奥巴马表示,美中两国已经达成一致,不支持以经济利益为目的的网络犯罪,两国政府都不进行或支持通过网络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习近平则表示,两国就打击网络犯罪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将加强网络犯罪调查合作和信息共享,探讨网络空间的国家行为准则。

《华盛顿邮报》评价称,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共识是两国关系中一大重要议题的突破。与此同时,外国网友也对此展开了热议。

《纽约时报》网友j. von hettlingen发表评论称,“中美两国就网络安全议题达成共识,毫无疑问,这显示了中美两国元首彼此友好的意愿。”

另一位《纽约时报》网友Mike表示,“(中美就网络安全达成共识)有利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网络和平。”

《西雅图时报》网友Mongoose则认为,“这显示了美国视中国为平等的合作伙伴,双方可以共同解决一些严肃的议题。”

《纽约时报》网友SAK还提出建议称,“中美两国应就网络安全协议建立监督机制,这一点很重要。或许,两国可以组建一个联合监督小组,并对外公布他们的监督结果。”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中美关系,网络安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