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关注9·3阅兵: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二战贡献

2015-09-02 14:34:4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2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首都北京将于9月3日举行盛大的阅兵式。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刊发了题为《中国阅兵回顾历史并展现未来》的文章,对即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仪式予以关注。

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

文章称,此次阅兵是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二战贡献的重要机会,中国军队对日本1945年最终战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1939年战争在欧洲爆发时,中国已经经历了8年日军侵略,而且早在两年前就已经与日本陷入了全面战争。根据中国官方媒体的数据,二战期间共有近200万日军被盟国击毙,其中的70%都是在中国领土上被击毙的。

文章认为,9·3阅兵体现了对历史的尊重。阅兵徒步方队中包含10个与抗战历史有关的英模部队方队,其中包含“东北抗联”英模部队方队、“华南游击队”英模部队方队等。此外,还有两个抗战老兵方队将乘车接受检阅,这些老兵年龄大多在90多岁,他们中既有共产党老兵也有国民党老兵。

当然,“除了回顾历史之外,此次阅兵也展示了中国对未来的展望。”BBC写道。对于中国而言,你无法把过去的历史与当前的现实相剥离。阅兵式包含的历史元素以及将要展示的新装备意在体现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阅兵式上亮点多

此外,BBC文章还盘点了此次阅兵式上值得期待的看点。

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还对女性在武装军队中的作用予以了特别重视。在即将举行抗战胜利日阅兵中,三军仪仗队方队将采取男女混编组队形式出现在阅兵场,这在中国阅兵历史上是第一次。

另外,在本次阅兵中,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田鸥少将,将带领新中国阅兵史上第一支女兵装备方队——白求恩医疗方队亮相阅兵场,成为首个女将军领队。

此次阅兵式的另一个新颖之处是将有50多名将军领队受阅。据中国媒体报道,这些将军的平均年龄在53岁左右,在阅兵训练过程中平均减重10斤。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海外网独家策划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9·3阅兵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