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奥巴马施政目标转向气候 纪念卡特里娜风灾10周年

2015-08-28 08:17: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曾经被卡特里娜飓风摧毁的新奥尔良市会见当地居民。新奥尔良马上将迎来这场夺去1800人生命的风灾10周年。

据报道,奥巴马谈到新奥尔良从飓风导致的大洪水侵袭中得以复原,以及当地民众共同努力创建家园和生活,使得新奥尔良未来的发展具有潜力。

美媒此前报道称,奥巴马不仅将聚焦卡特里娜飓风10年后的城市复兴,还将关注让基础设施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是越来越的沿海地区必须面对的问题。

白宫发表的奥巴马总统演说节选说,“当人们面临悲剧和困苦,勤劳善良的人们会走到一起,互相帮助,建设更加美好未来的这种品格会带来什么可能性,在这方面,新奥尔良是一个绝佳例证。”

据悉,卡特里娜飓风于2005年8月29日重创新奥尔良市,冲破了防洪堤,导致该市80%的地区被水淹没。

当时,暴雨和时速280公里的狂风横扫靠近墨西哥湾的这座城市,造成1800人丧生,100万人流离失所。

报道指出,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损失高达1350亿美元,是美国造成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


责编:李萌

关键词:卡特里娜,风灾,纪念,奥巴马,气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