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方队压轴出场原因:与我军在红场阅兵中排序有关

2015-08-28 16:26:04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8月27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关于外军方队和代表队在此次阅兵当中的序列,按照国际惯例,原则上是按照所在国的英文字母来排序的。但是,考虑到今年中方方队在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的排序,中方在此次阅兵中安排俄军方队作为外军方队和代表队的最后一个出场。

  记者:第二个问题,这次“9·3”阅兵中国共向多少国家军方发出邀请?关于俄罗斯阅兵人数,今天上午俄罗斯大使馆召开发布会,说俄方阅兵人数是93名,但是国新办公布的外方参加阅兵的人数是75人左右。请问这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因为俄方人数最多,所以排在最后出场?

  杨宇军:刚才我已经讲了,我们向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发出了邀请。目前,已经有17个国家表示军队将派方队或者代表队来华参加阅兵,另外还有多个国家表示将派军队观摩团来华观摩阅兵。关于外军方队和代表队人数,此前国新办发布会已经作了介绍。

  关于外军方队和代表队在此次阅兵当中的序列,按照国际惯例,原则上是按照所在国的英文字母来排序的。但是,考虑到今年中方方队在参加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的排序,我们在此次阅兵中安排俄军方队作为外军方队和代表队的最后一个出场。(刘玉倩)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出场,方队,我军,代表队,外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