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聚焦中国阅兵彩排:解放军实力飞速进步

2015-08-24 11:13:2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8月24日电 8月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专项演练在北京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引起国际舆论高度关注。

香港《大公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指出,演练战机23日在北京上空低飞,上万名来自中俄等国的士兵进行了纪念抗战70周年的阅兵式彩排。报道称,中国9月3日举行的阅兵式,是对人民解放军飞速进步实力的展示。

报道还介绍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墨西哥等超过10个国家亦会参加阅兵式,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内的多国领导人亦应邀参加。

印度报纸《经济时报》对参加阅兵的女兵进行了特别报道,认为她们十分抢镜。该报称,51名来自陆海空军的仪仗队女兵与156名男兵一起参加阅兵。筛选过程十分严格,每名女兵都要在评审面前正步走。62名女兵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训练,但只有51名可以参加9月3日的阅兵,其余11人将作为预备队员。《经济时报》报道,她们每天至少训练8小时,很多时要顶着炎炎烈日,以达到整齐如一。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迎接阅兵式,北京市已经进入“戒严”态势。为在阅兵式之前改善空气质量,从20日起开始限制车辆通行,本周末在王府井等繁华街道进行封闭演习。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中国解放军,实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