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737期

第737期:奥巴马姐姐大赞弟弟唱歌好

CNN.jpg

CNN | 奥巴马同父异母姐姐大赞弟弟唱歌好

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姐姐奥玛·奥巴马当地时间22日大赞弟弟奥巴马唱歌好,称奥巴马上个月在赞扬南卡教堂枪击案遇难者时唱《奇异恩典》令其吃惊。

“他唱歌唱得如此之好,令我很吃惊,”奥玛当天在接受CNN记者布鲁克·鲍德温的独家采访时表示。

奥巴马任期已接近尾声,奥玛称,她为弟弟在全世界打下“奥巴马”印记深感骄傲。

共同社.jpg

共同社 | 日自民、民主两党协调参院审议安保法案日期

日本自民、民主两党22日已就参院审议安保法案的日期展开协调,拟从27日开始审议。民主党参院国会对策委员长榛叶贺津也在与参院在野党9个党团的国对委员长等举行会谈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目前的打算是24日在参院全体会议上通过自民党和维新党等4个在野党就参院选举制度改革计划共同提交的《公职选举法》修正案,同时表决通过为审议安保法案设置特别委员会一事。27日的参院全体会议上进行安保法案的主旨介绍以及针对首相安倍晋三的质询,步入参院审议阶段。

安保法案虽然于16日在日本众院获得了通过,但在野党反对执政党强行表决的做法,拒不出席众参两院的所有法案审议,参院审议进程延后。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将提高对希腊银行ELA上限

西方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欧洲央行将把对希腊各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提高9亿欧元。这样一来,紧急流动性援助的上限已接近910亿欧元。一名消息人士称,他不排除紧急流动性援助的上限可能会继续提高。

欧洲央行在紧急流动性援助(Emergency Liquidity Assistance, ELA)框架内向希腊各银行提供贷款。通过该计划获得流动性时,银行需要承担更高的费用,因该贷款的利率为1.55%,而非普通融资的0.05%。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去年德高校外国新生中近三成为中国人

德国学生交流中心(DAAD)22日发布的年度报告《科学大都会》(Wissenschaft weltoffen)显示,2014年,德国外国大学生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19000人(7%),人数首次超过30万人。目前德国270万在校大学生中,外国学生的比例在一年内从11.3%增加到11.5%。其中新入学的外国大学生人数超过10万,也创新高。2014年来德的外国大学生中,中国人达到28000人,人数最多。

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长万卡(Johanna Wanka )在介绍上述统计报告时说,“德国大学的魅力很大。” 德国联邦和州联合科学大会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在德国大学的国际化路途中争取培养35万名外国大学生,预计这一目标将能够提前实现。

塔斯社.jpg

塔斯社 | 俄官员:欧盟承认俄对伊核协议所作贡献

俄罗斯驻欧盟大使弗拉基米尔·契斯何夫当地时间22日在俄罗斯电视台Rossiya 24宣布,欧盟已经承认俄罗斯为伊核协议所作贡献,称欧盟表示多亏了俄方的外交努力,伊朗与西方国家才得以成功搭建桥梁。

“欧盟已经承认了俄罗斯对具有重大意义的伊核协议所作贡献,”契斯何夫表示,“这是欧盟所作的一个客观完美的评价。参加伊核谈判的欧洲国家都高度赞扬了俄罗斯外交贡献。”

ABC.jpg

ABC | 美国查塔努加枪击案:FBI披露新细节

随着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枪击案持续发酵,美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22日披露了了新细节。

负责此案的FBI特工爱德华·莱因霍尔德当天披露了案件发生的详细时间表,称整个作案过程只持续了3-5分钟,并透露FBI目前已经安排700-1000名特工调查此案。

查塔努加市两处军事设施16日发生枪击事件,4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枪手在与警察对峙中被击毙,事件还造成至少3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福克斯新闻频道.jpg

FOX | 巴基斯坦核弹之父:伊核协议救伊朗于水深火热中

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同时也被广泛怀疑是伊核与朝鲜核技术供应商的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博士22日接受采访时称,伊朗近期与美国等国达成的伊核协议救该国于水深火热中。

卡迪尔·汗表示,伊朗领导层“很机智巧妙地使该国摆脱了一个很糟糕的处境——也可以说是一场浩劫”。

“如果伊朗不同意这份协议,那正如埃及一样,伊朗将发生军事政变,而西方国家也会支持这种军事政变。”卡迪尔·汗说。

美联社.jpg

美联社 | 美国银行人事变动:首席财务官辞职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当地时间22日宣布,该银行管理层近期发生人事变动,首席财务官布鲁斯·汤普森已提出辞职申请。

莫伊尼汉称,汤普森就任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已5年半,在他离任后,美国银行执行长保罗·多诺弗里奥将接任他的职务。

美媒称,汤普森辞职出乎众人意料,他曾被广泛认为会成为莫伊尼汉的继任者。

彭博社.jpg

彭博社 | 齐普拉斯敦促希腊人支持救助协议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地时间22日敦促立法者支持早前与欧盟债权人达成的救助协议。

齐普拉斯称,尽管他自己也不相信这份协议能够阻止欧盟债权人将希腊踢出欧元区,也意识到欧盟债权人对希腊的经济政策有误,但他将继续推进这份协议,并将尽所能地优化最终协议。

“欧洲一些保守势力会坚持将希腊踢出欧元区,”齐普拉斯表示,“我们选择了妥协,接受了自己都不信任的协议,但我们要继续推行,因为我们没有更好的选择。”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纽约将快餐店员工时薪升至15美元 其他州或跟风

纽约州工资委员会当地时间22日宣布,纽约市将在2018年前将所有快餐店员工的时薪提升至15美元,该州其他城市则将在2021年前实现这一目标。一名庆祝这一喜讯的纽约市民表示“纽约这样做了,其他州也会跟风”。

自2009年以来,纽约快餐店员工的时薪是7.25美元。报道称,新规定付诸实施后,纽约18万名快餐店的员工将受益,纽约30多家快餐店甚至其他州的快餐店也将受到影响。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韩国2/3大学毕业生无能力偿还助学贷款 人均负债7.5万

韩国国税厅韩国奖学财团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5月,92万4500名申请大学助学贷款的毕业生中仅31万3200人有能力偿还,比例仅为三分之一。

申请大学贷款的毕业生中仅28.2%的人所得收入与2013年韩国四口之家的最低生活标准持平,收入不足最低生活标准的毕业生直接被视为无能力偿还贷款者。据悉,韩国大学生的人均贷款金额为14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5600元)。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金正恩视察反美教育性质博物馆 指示加强思想教育

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视察了具有反美教育性质的朝鲜新川博物馆。金正恩对博物馆的现状表示满意,指示相关部门通过博物馆继续加强思想教育,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报道称,金正恩2014年11月视察新川博物馆时,下令进一步修缮博物馆。金正恩了解了博物馆的革命史迹教养室、展示馆、综合讲演室的情况,对博物馆现状表示满意。最后,金正恩与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星报.jpg

星报 | 数千人广场聚会纪念沙捞越州独立52周年

数千名马来西亚人22日在沙捞越Song Kheng Hai广场集会,庆祝沙捞越州独立52周年。聚会由沙捞越雅克伊班协会和沙捞越人权协会共同举办。

1963年沙捞越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同年9月16日与马来亚、沙巴和新加坡并为马来西亚。报道称,尽管武吉安曼建议不要举行大型聚会,以免激起分裂情绪,但活动仍如期举行。

合众国际社.jpg

合众社 | 俄罗斯犹太人议会副会长遭不明枪手袭击 伤势严重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俄罗斯犹太人议会副会长谢尔盖·乌斯季诺夫(SergeiUstinov)近日遭遇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脖子中弹。乌斯季诺夫伤势严重但病情稳定,目前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据悉,乌斯季诺夫遭袭击的地方距离俄罗斯莫斯利市的犹太历史博物馆只有咫尺之遥。乌斯季诺夫2011年在俄罗斯成立了犹太历史博物馆,他本人也担任该博物馆的馆长。报道称,不明枪手或为反犹太主义者。

法新社.jpg

法新社 | 科学家发明高产量低甲烷排放大米

近日世界顶尖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称,科学家研究出了一种新型大米,这种大米不仅产量高而且排放甲烷的量也比其他大米低。报道称,这意味着人类朝着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甲烷是第二大温室气体,虽然在大气中停留的时间不如二氧化碳长,但吸收地面反射的太阳辐射能力比二氧化碳强。据悉,每年稻田大概释放25-100万吨甲烷。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尼日利亚前总统女儿涉嫌巨额诈骗被调查

尼日利亚前总统亚拉杜瓦的女儿及前科吉州州长的夫人涉嫌诈骗20亿奈拉(约合人民币844万元)而被调查。同样被调查的还有参议院议长的夫人、夸拉州州长Bukola Saraki。

反贪机构披露,Saraki与一家有不明资金流入的公司有关系。Saraki本月28日将接受经济犯罪委员会的审判。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