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外网
第715期

第715期:俄一军事训练中心部分坍塌

俄罗斯卫星网.jpg

今日俄罗斯 | 俄一军事训练中心部分坍塌 已致18死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俄罗斯鄂木斯克市(Omsk)一处军事训练中心的屋顶和围墙发生部分坍塌,至少18人死亡。

据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发生事故的是鄂木斯克市郊外的第242空降部队训练中心。目前已经有37名士兵从瓦砾中被救出,9人仍在医院中接受治疗。据悉,此次坍塌事故已经导致18人死亡,5人下落不明。

俄罗斯国防部特别委员会正在鄂木斯克对此起事故展开调查。

基督科学箴言报.jpg

基督科学箴言报 | 疑似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在尼日尔劫狱 四人身亡

据军方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12日晚间,疑似“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对尼日尔南部城镇迪法一监狱发动了袭击,想要解救被关押在该地的该组织成员。

据悉,有三名武装分子和一名士兵在袭击中身亡,“博科圣地”组织在今年二月也曾袭击过监狱。军方称,他们正在搜寻其他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

半岛电视台.jpg

半岛电视台 | 巴格达什叶街区接连发生爆炸 致多人死伤

据伊拉克警方透露,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什叶派街区12日发生一连串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70人受伤。其中伤亡最严重的一次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北部的一个什叶派街区,当时一男子在一座拥挤的商场内引爆了炸弹背心,造成9人身亡,25人受伤。

而当日巴格达Khazimiyah区和Banook区还分别发生了自杀式汽车爆炸事件。目前尚未有组织宣布为这一系列爆炸事件担责。

今日美国.jpg

今日美国 | 诺贝尔奖得主马拉拉18岁生日为难民开学校

7月12日是诺贝尔奖获得者、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优素福扎伊18岁的生日,她在这一天送出了一份礼物—为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办一所女子学校。马拉拉在代表世界儿童发言时称,“我希望领导人能买入更多的书籍而不是弹药。”马拉拉对记者表示,她选择在黎巴嫩开设这所学校“是因为相信叙利亚难民的声音需要被倾听,他们的声音一直被忽略”。

因为内战,叙利亚约有100多万难民前往黎巴嫩,其中包括50万适龄入学儿童。马拉拉开设的学校位于叙利亚边界,最多可容纳200名14至18岁的女孩学习。学校的资金主要来自于马拉拉的非盈利性基金-马拉拉基金。

每日电讯报.jpg

每日电讯报 | 旅行公司大幅削减赴希腊旅游费用

随着希腊债务危机持续,诸多旅游公司以及航空公司被迫降低了赴希腊度假的旅行费用,以说服客户忽略当前这一国家所面临的食物、药品以及现金短缺等风险。费用的降幅甚至达到了70%。

据交易网站天巡网(Skyscanner)表示,本月往返希腊的航班平均仅需181英镑,相比去年同期的335英镑下降了不少。而在这个7月,诸多大公司所提供的希腊别墅租赁和酒店房间所需费用也要比同期减少过半。

金融时报.jpg

金融时报 | 德国进一步对希腊施压 要求其推行更大胆经济改革

当地时间12日,德国进一步对希腊施压,要求其要为了留在欧元区推行更大胆的经济改革,而法国则试图促成妥协。

据悉,周末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围绕860亿欧元纾困方案的棘手谈判,给希腊在欧洲货币联盟的未来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此前各国财长未能就如何走出这场2012年以来欧洲面对的最大危机达成一致。

12日深夜,一项脆弱的妥协方案浮出水面,根据这一方案,雅典方面将最迟在15日通过严厉的新版改革法律,并准备在本月出台进一步快速改革。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一协议能否及时实施来让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其他批评者满意,从而开启真正的谈判——或者阻止希腊的金融崩溃。

华盛顿邮报.jpg

华盛顿邮报 | 大马警方对总理纳吉布涉贪文件泄露一事进行调查

马来西亚警方13日表示,他们正在对有关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涉嫌贪腐的秘密文件遭到泄露一事进行调查。马来西亚国家警察局长哈立德·阿布·巴卡尔(Khalid Abu Bakar)称,这些据称是马来西亚政府对国家投资基金1MDB的调查文件被泄露,可能对该国构成“经济破坏”,也可能是推翻纳吉布阴谋的一部分。巴卡尔在声明中说,马来西亚警方“没有排除此事是颠覆马来西亚民主进程,推翻现任总理阴谋的可能性”。

据报道,马来西亚政府此前曾对该国战略投资基金1MDB展开调查,追踪到有近7亿美元资金流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账户中。纳吉布否认存在违法行为。此案引发马来西亚全国广泛关注。

纽约时报.jpg

纽约时报 | 尼日利亚一街区发生枪击事件 致5人死亡

尼日利亚警方发言人12日称,当地时间11日晚,位于尼日利亚河流州哈科特港的该国最大炼油厂附近一小型社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

据悉,枪手骑着摩托车在该街区附近行进了约一小时,并朝人群射击,目前已经有11名与本次袭击有关的人士被逮捕。此外,警方还缴获了一辆雷克萨斯吉普车、两辆摩托车和一些弹药。

卫报.jpg

卫报 | 调查:三分之二英企认为英国脱欧有损公司利益

根据特许秘书及管理员协会对英国350家最大型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近三分之二的英国大公司认为如果该国退出欧盟,将会损害其利益,但仅有7%的公司表示愿意公开表明反对英国脱欧。

调查结果显示,有63%的公司代表认为英国退出欧盟有损公司利益。仅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脱欧并不会对其造成什么影响,3%的人甚至认为这将对其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而当被问及其公司是否已准备好就促使英国留在欧盟而发声时,61%的受访者表示“不清楚”,仅有7%的人表示愿公开表明反对英国脱欧。

赫芬顿邮报.jpg

赫芬顿邮报 | 联合国:叙利亚儿童因缺乏干净水患病风险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布报告称,因缺乏干净的饮用水,以及炎热夏天的来临,叙利亚儿童患病的风险很高。该机构表示,自2015年以来,叙利亚已经出现105886例急性腹泻病例,肝炎的病例也在急速增多。该机构还指出,叙利亚Deir el-Zour省的污水已经污染了幼发拉底河,该地儿童的患病风险特别高。

叙利亚内战目前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该国大部分基础设施都已经在战争中遭毁坏,因战争而死亡的人数超过了22万。上百万人因战争而流离失所,被迫生活在拥挤和肮脏的环境中。

每日邮报.jpg

每日邮报 | 小威遭网友嘲讽“像个男人” JK罗琳出声力挺

11日在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夺冠后,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也成为了温网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但在网络上,有人却将这名网球运动员的成功归功于其“像个男人”的性格。对此,英国女作家JK罗琳也忍不住站了出来,力挺小威。

作为对这段评价的回应,罗琳发布了2张小威身着及膝红裙的照片,并在下方写道:“是的,我的丈夫穿上裙子也是这样。你这个白痴。”这条推特立刻得到了成百上千次的转发和点赞。罗琳此前还曾发推表示:“我爱小威!她是了不起的运动员,了不起的女性!”

华尔街日报.jpg

华尔街日报 | 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因肿瘤去世 终年55岁

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公司13日宣布,该公司总裁岩田聪(Satoru Iwata)上周六(11日)因胆管肿瘤去世,终年55岁。仅仅数月前,岩田聪刚刚宣布这家视频游戏制造商将进军移动游戏领域。

任天堂称,岩田聪于2014年6月接受了手术,最近几天他的状况迅速恶化。虽然去年因健康问题错过了一些公司活动,但岩田聪最近一直很活跃。他6月26日还曾主持了任天堂的年度股东大会。岩田聪3月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将以其经典人物为基础,为智能手机研发视频游戏。

洛杉矶时报.jpg

洛杉矶时报 | 一男子在美祖马海滩失踪1小时后被确认死亡

就一名29岁的男子于12日下午在美国洛杉矶的祖马海滩失踪一事,12日傍晚,当地警方确认其已经死亡。这名男子的姓名尚未公布。

据悉,当地时间下午3点46分左右,一名救生员发现该男子在海滩冲浪时消失,随后就将此情况予以了通报。在相关当局出动6支救生员分队、一名医护人员以及一架直升机协助后,该名男子终在下午4点44分被发现,并当场被确认死亡。

独立报.jpg

独立报 | 一男子在英曼彻斯特公然兜售婴儿 被警方逮捕

英国曼彻斯特的警方近日逮捕了一名在市中心购物广场公然向他人出售婴儿的男子。据了解,这名身份尚未被确定的男子为一个婴儿要价1000英镑。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这名28岁的男子在曼彻斯特的巴顿拱廊(Barton Arcade)附近大声询问是否有人想要买孩子,他已经因涉嫌对儿童照看不当而被逮捕,正在等待警方问讯。目前,该男子打算出售的3个月大的女婴十分安全,且身体状况良好。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