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五:中国助力乌法峰会完美收官

2015-07-13 08:37:56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
字号:

“乌法峰会”系列漫评之五:中国助力乌法峰会完美收官

  中国助力乌法双峰会完美收官(罗杰 绘)

  2015年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赴俄罗斯乌法,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与会各国领导人围绕很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分别发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乌法宣言》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乌法宣言》,并由此开启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的新征程。

  作为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最大的经济体,中国一直将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领域,在推进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地区安全面临挑战以及各成员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背景下,中国继续致力于塑造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提出一系列新的合作倡议,为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充分展现出中国力量和责任。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徐秀军)

责编:许兰

关键词: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漫评,助力,元首,优先领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