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伊朗驻俄大使:"金砖"与"上合"已成世界多级化标志

2015-07-10 10:38:4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099075.jpg

7月8日至10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城市乌法举行。(图片来源:塔斯社)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伊朗驻俄大使梅赫迪·萨那伊(Mehdi Sanayee)9日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擅于合力对抗当前的挑战和威胁,

萨那伊表示,“目前正在乌法召开的上合与金砖峰会对俄罗斯乃至整个欧亚地区而言都是重大事件。像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这类组织,已经成为世界多极化的标志。”

这位伊朗大使表示,在目前的地缘政治局势下,只有国际关系朝着多极化的方向发展,才能解决世界许多重要议题。他说,“我们可以看到中东地区以及阿富汗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问题。作为一个国际性组织,上合组织有能力有效解决其中的大部分问题,包括伊斯兰激进主义和极端主义,以及跨国毒品交易等。”另外他还说,“上合组织有着巨大的潜力来解决阿富汗的国内冲突。”

萨那伊认为,“各方应该团结一致,以有效对抗当前的挑战和威胁。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就很擅于做到这一点。”

这位伊朗大使还指出,上合组织是一个良好的平台,伊朗未来将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表达自己的意见。他说,“伊朗在中东地区和整个欧亚地区的影响力有着巨大的提升潜力,因此伊朗的意见不能被忽视。”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金砖峰会,上合峰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