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

2015-07-09 15:39: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乌法7月9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这是他连续第三次出席金砖峰会。

  金砖乌法峰会的主题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峰会主会场设在乌法会议中心。会议中心原名“人民友谊之家”,位于河畔高地,是乌法市中心著名景点。

  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许,印度、中国、南非、巴西四国领导人陆续抵达会议中心,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这里迎接。

  在举行正式会晤之前,习近平等金砖国家领导人将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代表举行一场预计45分钟的对话会。会后,金砖国家领导人集体合影,留下一年一度的“全家福”。

  正式会晤预计在下午1时许开始。习近平等金砖国家领导人将首先在会议中心的巴什基尔毡房举行小范围会议,议题为“全球政治与经济问题”和“金砖国家合作”。之后,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参加小范围工作午餐。预计在下午3时许,金砖国家领导人将举行大范围会议,议题是“金砖国家合作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大小范围会议计划分别进行一小时,在普京致辞后,印、中、南、巴四国领导人将先后在会上发言。会议结束后,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出席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当天,习近平还将同南非总统祖马等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出席中俄蒙元首第二次会晤,出席以“提高人民福祉”为议题的金砖国家与欧亚经济联盟、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受邀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话会。

  “金砖国家(BRICS)”源于美国高盛公司的投资概念,按英文国名排序分别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个新兴市场国家。当前,金砖国家形成了以领导人会晤为引领,以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外长会晤等部长级会议为支撑,在广泛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多层次架构,已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

  中国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中方期待乌法会晤在以下四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共同构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二是推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在投入运转方面取得新进展,三是深化金砖国家在“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重大倡议上的共识,四是推动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欧亚经济联盟加强各领域交流。

  对于近期一些唱衰金砖国家的负面声音,中方则明确表示,从国际经济组织权威预测看,金砖国家未来数年整体经济增速仍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应急储备安排这两个旗舰项目将为金砖国家合作注入新的动力。金砖国家仍将是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量。(完)

责编:许兰

关键词:金砖,国家领导人,乌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伙伴关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