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副财长再次提议希腊加入金砖银行

2015-07-08 09:23:5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塔斯社.jpg

俄罗斯副财长再次提议希腊加入金砖银行

俄罗斯副财长谢尔盖·斯托尔查克当地时间7日称,希腊可以轻易从金砖五国成立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获得资助。

斯托尔查克表示,希腊可以购买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部分股权,从而获得资助资格。此外他还说,这需要希腊政府做出一项政治决定。

早在今年5月份,斯托尔查克就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通话时提议希腊加入金砖银行。齐普拉斯当时对提议表示了感谢,并承诺将对此进行研究。

朝中社.jpg

金正恩凌晨拜谒锦绣山太阳宫 纪念金日成逝世21周年

7月8日凌晨0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人民军指挥官一起拜谒安放着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纪念金日成逝世21周年。金正恩与拜谒人员一起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表达敬意。

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前摆放着以金正恩的名义送出的花篮,花篮上写着“伟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永远与我们在一起”。金正恩走进永生厅,缅怀金日成。

路透社.jpg

希腊延长债务危机解决方案提交时间 默克尔不抱希望

当地时间7日,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谈,寻找希腊财政危机解决对策。19位欧元区领导人同意将希腊提出财务危机解决对策的时间延长至12日。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此前我们一直避免谈及期限问题,但今天必须阐明希腊提出最终解决方案的时间是12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将于10日提交方案,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对希腊找到解决方案“不太抱希望”。

韩联社.jpg

韩30%成年男性周饮酒2-3次 学历越高饮酒越频繁

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31.2%的20多岁成年男性每周饮酒2-3次以上,而在成年女性中,20%左右的人周饮酒次数在一次以上。调查显示,年龄越低或教育水平越高的群体,饮酒频度越高。

报道称,2789名接受调查的成年男性中,13.4%的人每周饮酒2-3次,3.3%的人每周饮酒4-5次,2.1%的人每日饮酒。调查显示,韩国成年人喜欢喝烧酒和红酒的比例分别比去年高出1.4%和0.8%。

泛非通讯社.jpg

世卫组织称西非需要近7亿美元重建医疗机构 

世界卫生组织(WHO)6日称,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遭遇埃博拉疫情的袭击后,未来2年需要6.96亿美元来重建医疗服务机构。  

WHO负责卫生系统和创新的助理总干事Marie-Paule Kieny博士称,2017年12月之前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需要筹集21亿美元的重建资金,但现在只筹到了14亿美元。报道称,本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纽约主持召开国际埃博拉论坛,为非洲筹集援助金。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紧急情况部月底将向顿巴斯派出新人道物资车队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副部长阿尔塔莫诺夫近日表示,紧急情况部7月23日和30日将向顿巴斯地区派出新的人道物资车队。 阿尔塔莫诺夫说:“我可以告诉你们下面车队的大概出发时间。日期是7月23日和30日。” 

自去年8月起,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已向顿巴斯地区派出人道车队31支,送去人道物资3.9万余吨。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第32支车队将于7月16日发往顿巴斯。

ABC.jpg

美国近十年来吸食海洛因死亡人数翻两番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新报告,近十年来,海洛因泛滥持续席卷美国,造成因吸食海洛因而死亡的人数翻了两番。

报告称,截至2013年,共有8200人因过量吸食海洛因而身亡。从2002年到2013年,这类死者增加了285人。

CDC还发现,长期依赖阿片类止痛药上瘾的人极有可能对海洛因上瘾。

福克斯新闻频道.jpg

美国一F-16战机与小型民用飞机相撞后坠毁

当地时间7日,美国空军一架F-6战斗机与塞斯纳一架小型民用飞机在南卡罗纳上空相撞后坠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彼得·努森当天下午称,民用飞机上的2人均遇难。F-16战机的飞行员在事发后安全弹出,已被地面搜寻人员找到。目前2名遇难人员的身份尚未被公布。

美军方面的通报说,涉事战机隶属于美军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空军基地,空军方面将派出工作组调查撞机原因。

CNN.jpg

希拉里:民众应该相信并确实信任我

在为2016年总统大选而参加的国营媒体首次正式采访中,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不仅抨击了共和党竞选对手,还反驳了“美国民众难以相信她”这一说法。

“民众应该相信我,并且确实信任我。”希拉里当地时间7日接受CNN记者布莱娜·凯莱的采访时表示。

而对一些共和党人对其发起攻击,并煽动谣言称信任是她的一大弱点一事,希拉里也进行了指责。

德国之声.jpg

希腊8日或将再次申请救助款项

希腊公投结束后,国际债权人敦促雅典拿出具体的解决建议。不过,濒临破产的希腊7日依然没有如欧盟所愿提交其改革方案。但据欧元区集团主席戴塞尔布洛姆透露,希腊将提交申请,寻求欧洲稳定机制(ESM)欧元救助计划的援助。

外交圈内人士还透露,在周二举行的欧元区各国财长会议上,希腊方面也同样认为有必要提交新的申请以及可信的改革提议。外界认为,希腊将在8日提交援助申请以及改革方案。

共同通信社.jpg

日70周年谈话恳谈会拟建议多国参与历史共同研究

消息人士7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今夏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而设立的私人咨询机构“21世纪构想恳谈会”称,恳谈会计划建议开展包括中韩、欧美和其他亚洲国家等在内的多边历史共同研究,现已进入协调阶段。

此举意在通过多视点研究,缓和围绕历史认识的对立。恳谈会将于7月下半月确定报告内容,然后提交给安倍。

报告计划写明应加强日本国内的近现代史教育,同时指出有必要加强旨在增进相互理解的人员交流。预计安倍在把该报告作为70周年谈话参考的同时,政府也将探讨实现的可能性。

美联社.jpg

容克:欧盟债权人已做好希腊脱欧的准备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当地时间7日称,欧盟债权人已经准备好迎接7日与希腊重启谈判所得的任何一种结果,包括希腊退出欧元区。

“欧盟委员会为一切做好准备,包括希腊退出欧元区。”容克表示,但他并没有详细指出希腊脱欧到底意味着什么。

此外他还称,欧盟委员会也已经策划好如何给予希腊人道主义援助,但前提是双方的谈判进展顺利。

星报.jpg

大马卫生部长称医院正增加革登热专用病房

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Jeyaindran Sinnadurai称,马来西亚医院已经准备了专门治疗革登热病例的病房,并在不断完善医疗计划。

Jeyaindran Sinnadurai称,巴生河流域和不断出现革登热病例的地方医院正在逐渐增加专门治疗革登热病例的病房。他强调,革登热患者可根据病情等级被分配到不同的病房。

合众国际社.jpg

奥巴马提名彼得·博德任驻利比亚大使 前任遭袭身亡

在前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在班加西袭击身亡3年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6日任命前美国驻尼泊尔大使彼得·博德(Peter W. Bodde)为驻利比亚大使。

博德是一名有着丰富外交经验的大使,2008-2010年在美国驻马拉维大使馆工作、2012年担任美国驻尼泊尔大使。此前,博德还曾在巴基斯坦、德国、印度、丹麦、保加利亚和圭亚那等使馆工作。

法新社.jpg

比尔·考斯比承认性侵服药女性 律师担心受害者情绪爆发

美国著名黑人喜剧明星比尔·考斯比当地时间6日承认其曾经不止一次给女性服用镇静剂,以与她们发生性关系。考斯比曾被40多位女性指控性骚扰。律师称,考斯比承认给女性服药可能会加重受害女性对他的憎恶情绪。

自从77岁的考斯比性侵多名女性的消息被曝光后,他已经从一位超级巨星沦为“贱民”。然而,媒体关注的是,考斯比承认给女性服药并对她们进行性侵的这一事实能否将其送上法庭。

责编:张霓

关键词:金正恩,朝鲜,希腊,全球要闻速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