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闻 > 资讯 >  > 正文

宝岛香莲见证古村落新生    (1/7)

查看原图 2015-06-26 08:27:48来源:海外网
宝岛香莲见证古村落新生
“姐妹踏”双塔之一。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6月25日电 (记者 刘凌)25日上午,“一带一路看海南”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采访团来到拥有700多年历史的澄迈美榔村,60余位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在姐妹双塔下赏荷塘清泉、听历史传说,品味古村落的前世今生。

美榔村的村口,矗立着两座火山石仿木结构建造的石塔,历经700多年的历史变迁仍无损风貌,这是闻名海南岛的美榔姐妹塔。据史料记载,七百多年前,美榔村民陈道叙有两位掌上明珠,名唤灵照和善长。十分疼爱女儿的陈道叙出资为女儿捐建了这两座石塔,所以石塔被称作姐妹双塔。在陈道叙过世后,他也不愿与女儿分离,就葬在了离双塔不远的坡地上。

姐妹双塔背后,有3眼天然冷泉井,井深不过一米,泉水清澈见底,据当地老人介绍,这三眼冷泉百年来从未干涸。

顺着泉眼流出的溪流进入美榔村内,大片荷塘上铺着莲叶,洁白的九品香莲正值盛开。“这些花是去年10月从台湾引进的九品莲花,按目前市场价每枝10元至20元估算的话,每亩收益可达到30万元—60万元。”村长陈德山告诉采访团记者。

远道而来的九品香莲不仅为古村落增添勃勃生机,更创造了难得的商机。陈德山介绍“九品莲花可食用、可泡茶、美容养颜且增强免疫力。接下来,我们计划依托九品莲开发莲花宴,以及九品莲美容养生体验。”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