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罗斯报社长:俄中媒体应加强协作提高国际话语权

2015-06-25 08:44:3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6月23日电 (记者吴刚)中俄媒体论坛将于本月2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召开。论坛召开前夕,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社长涅戈伊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在俄中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两国媒体应进一步加强协作关系,提高俄中两国的国际话语权。

  近年来,中俄媒体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中俄媒体论坛的举办将全面促进和深化两国在新闻媒体领域的交流合作,彰显新形势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意义。

  涅戈伊察说,当前俄中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媒体的协作关系发展相对滞后,还没有达到两国领导人要求的发展速度。在这种形势下,俄中媒体论坛将首先讨论如何加快发展两国媒体协作关系,不仅包括报刊杂志、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也包括网络媒体等新兴媒体。

  涅戈伊察说,当前俄中两国媒体交流与合作积极、快速、稳定发展。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下设媒体合作分委会,深入讨论并落实两国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当前,两国媒体合作愿望非常强烈,重要的是推动和落实两国具体媒体之间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在访问俄罗斯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中俄两国将于2016年至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

  涅戈伊察说,俄中两国领导人宣布互办媒体交流年,显示了两国领导人对媒体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视。加强两国媒体合作关系对于促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当前,俄中致力于发展在旅游、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和推动落实一批大项目建设,而只有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才能更好地促进两国间交流、扩大各领域合作。

  谈到话语权问题,涅戈伊察说,俄中两国媒体应加强协作,构建国际舆论新秩序,提高俄中两国的国际话语权。当前,西方媒体报道中经常出现诋毁、抹黑俄中两国的现象。作为应对,俄中媒体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运用通讯社、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各种传播工具向国际社会传达真相。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将出席中俄媒体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两国相关部门和主要媒体的负责人将参加会议。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中俄媒体交流系列合作成果签约仪式。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俄中,中俄,俄罗斯报,媒体论坛,媒体协作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