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南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5-06-19 15:02:06来源:南海网 分享:
字号:

 

海南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市民现场翻阅相关宣传资料(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海南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摄)

南海网海口6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培远)今年6月9日是第八个“世界认可日”,9日上午,按照按照国家认监委的有关要求,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海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开展了以“深化认证认可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在海口明珠广场,活动以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为主办单位,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和海南认证审核中心为协办单位,共同宣传认证认可知识、法律法规等知识。工作人员现场认真回答群众关心的认证认可相关问题。

据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处处长现场介绍,“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辖区特点,组织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介绍认证认可有关知识、法律法规、认证认可发展趋势等,以及认证认可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举措,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公众认知度。

据了解,“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国际通行的现代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在从源头上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市场行为,指导消费,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可以说,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已融入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伴随着我们每天的衣食住行。作为现代高技术服务业已成为构建地方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战略基础和重要指标,以及经济领域的新的增长点。

目前,我国的认证认可事业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经建成了既与国际惯例接轨、又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认证认可制度体系,2014年,我国累计颁发各类有效认证证书130.2万张、认可证书83.04万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3.66万张,批准国家质检中心597家,累计注册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14465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13541家。认证认可工作较好发挥了质量基础作用,促进了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对外贸易稳定发展。

在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现场解答市民问题200多人次。活动使不少市民对认证认可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直观的宣传了认证认可在推动国际合作互信和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中的重要作用。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责编:刘凌

关键词:认证认可,世界认可日,一带一路,出口食品,国际旅游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