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专家企业家谈海洋经济 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2015-06-19 14:41:12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
字号:

  6月2日下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民企商机研讨会分论坛“海洋经济与民企商机”在海口观澜湖举行。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们针对如何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发现商机,发展海洋经济的话题展开讨论。

  会上强调,海南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国家的要求,提出了海洋强省的目标,目前正围绕这一蓝色引擎,如火如荼地发展壮大海洋经济。尤其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的带动下,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的海南,将迎来一次腾飞性的发展机遇。因此,广大民营企业要认清形势,用心研究,主动融入,做好海南这篇海南强省大文章,正确把握这个难得的机遇,在推动海南海洋建设的同时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海南省旅游委巡视员陈耀说,海南的所有经济都姓“海”,但多年来,我们的关注力却一直在岛和陆,这并没有认清海南的自身优势。发展海洋经济的机会并非海南所独有,但海南的海要认清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海南应该抓住大旅游商机、大健康商机、大开放商机发展热带之海、生态之海。

  一些民营企业在会上作推介,希望其产品能在海南落地。有企业家认为,应该认清自己企业的地位,顺势而为利用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最重要的还是实干,等待国家政策的具体下放落实;不管是政府还是民营企业,必须要抱团整合资源,把各企业的特长发挥起来,把一个个项目落实。

责编:刘凌

关键词:海洋经济,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机遇,观澜湖,正确把握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