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工业4.0网络安全专家带孩子们体验工控网络安全

2015-06-02 16:14:0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6月2日电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六一儿童节”开幕,位于中华世纪坛的公众体验展成了众多小朋友们最好的节日去处。体验展第一天,就有许多小朋友来到现场,观看形式多样的主题展览,了解虚拟世界的信息隐患,体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

在“互联网+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展区”一进门的显眼位置,匡恩网络公司的“工业4.0网络空间安全青少年互动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们的驻足。这是一个工控网络安全的“迪斯尼主题公园”,小朋友们可以观看微电影、听现场讲解、参与网络攻防,还可以在现场领取到创意风扇、主题笔记本等多种小礼物。多样化的互动参与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一个极具“高科技”含量的快乐儿童节。

来自南昌市站前路小学的胡启玥小朋友,一进体验区就被高仿真地铁模型深深吸引了,她像平时玩游戏一样,亲自动手点击IPAD控制平台上的“攻击”“恢复”按钮,身临其境地“看到”地铁紧急停车,现场匡恩网络的工程师大哥哥耐心地向她讲解了其中的原委。地铁运行中如果用于列车通信的无线网络受到攻击,会造成巨大的危害。随后,在工程师的指导下,胡启玥小朋友亲自为地铁“安装”上安全保护设备,成功地解决了问题,恢复了地铁的正常运行。

除了零距离地感受地铁网络的安全威胁与防护,孩子们还可以充分了解和体验:如果工业病毒入侵了保护措施不完善的城市污水处理厂,会导致污水错误排放;如果带有病毒的U盘感染了保护措施不完善的炼油厂的网络系统,会导致炼油厂爆炸。

体验区的大屏幕上,微电影正在形象生动地向观众和小朋友介绍什么是“工业黑客”,以及他们的危害。工业控制系统网络的安全其实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在这个“匡恩课堂”中,孩子们通过游戏和互动,深刻理解了工业控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到了简单的工业控制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提升要从孩子开始,网络安全卫士们也在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感知和防护水平,应对网络空间隐藏的威胁和现实的攻击。守护网络安全,守护孩子未来!


责编:许兰

关键词:网络安全,工控,孩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