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长江客轮倾覆:船长和轮机长已被长航公安局控制

2015-06-02 10:46:1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快讯:6月1日深夜23时左右,一艘载有400余人的客轮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目前营救正在进行。据公安部门称,船长和轮机长已被长航公安局控制。根据对两人的单独询问,两人都反映船舶在航行途中突遇龙卷风瞬间翻沉。目前已搜救到17人,其中12人生还,5人身亡。被救助的乘客在上岸时都身着救生衣。

据财新网消息,该船出事前最后一次报告位置是在6月1日晚上21点31分,位于华容县附近,航速6节。该船满载排水量2200吨,船长76米,船宽13米。最后一次报告位置在6月1日晚21点31分,出事前曾有掉头动作。

此前媒体报道,失事船舶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客船,船籍为重庆万州,额定载客534人,1994年2月建造。当日,该船上行至湖北监利大马洲#44过河标水域(长江中游航道里程299.9公里处),突遇龙卷风,船舶向北岸翻沉,船上400多人全部落水,船长和轮机长已获救,出事的“东方之星”客轮属于豪华游轮,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7年,长期经营三峡等长江旅游线路。


官方播报:

旅行社:长江倾覆游轮乘客名单已提交江苏官方

沉船事故旅行社:大门紧闭 告示称负责人赶往现场

长江海事局负责人:船内仍有人活着

海事局:船一两分钟内沉没 当时多数人准备休息

长江海事局:沉没东方之星上乘客多为老年人

气象部门:长江之星沉没时风力达12级

救援进展:

沉船最新消息:现场打捞上一具遗体

长江沉船中7人自行游上岸报警

长江沉船船底已露出水面

三艘拖轮正赶赴东方之星沉没现场救援(图)

监利高速开通绿色通道 沉船救援车辆免费通过

湖北陆军预备役携带设备预计11点到达事故现场

延伸阅读:

盘点近年国内沉船事故

沉船溺水自救方法全攻略

外媒关注中国沉船事件:曾有违规先例

责编:许兰

关键词:长航,轮机长,船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