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澳一州针对外国人买房收新税做法遭受抨击

2015-06-01 14:06:00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工党议员质疑维州政府对外来地产买家开征新税的做法,认为这是基于国籍的歧视,违反了维州人权章程。

维州财政厅厅长帕拉斯(Tim Pallas)5月在第一份预算案中宣布将针对在该州购买独立屋、公寓及空置住宅用地的外国人征收2种新税,从而在未来4年获得约3.3亿元的收 入。在这项政策下,从7月1日起,非居民人士购买地产时会被要求支付成交价3%的税。此外,从明年起,不入住所购买新住宅或现有住宅的外国人将要缴纳 0.5%的在外土地税。

帕拉斯表示,这些改动是为了解除维州人的负担。但在上周递交给州议会的一份报告中,工党占主导地位的行为和监管审查委员会(Scrutiny of Acts and Regulations Committee)质疑法案是否为了确保大量本地置业者在房市中依旧有竞争力的目的,而限制了人权章程中关于不得基于国籍进行歧视的规定。

这并非维州政府的预算案措施首次遭到质疑。由于有警告称,其改革会增加新住宅成本并使外来投资流向其它州下,维州政府上周向行业需求做出让步,同意 为基于当地但由外资持有的开发商提供酌量豁免待遇。维州政府5月28日再遭打击,因为工党人数并不占优势的上议院也对新税政策开启了调查,担心它对住宅供给及可支付能力造成影响。

反对党规划事务发言人戴维斯(David Davis)谴责帕拉斯令家庭蒙受风险,在墨尔本市郊建设的外资开发商可能把税务转嫁到他们身上。帕拉斯的发言人并未对此作出回应。被问及法案是否违背了人权章程时,他让媒体去查阅立法时国会提出的兼容性声明。

那份声明中承认,法案限制了个人基于种族的平等权利,但声称这个差异对所提议措施的目的而言至关重要。声明中写道:“这些措施有助于平衡住宅可支付 能力,以确保大量本地置业者有能力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上议院对新税展开的调查是上周启动的数项调查之一,这表明上议院正在展示力量来审查州长安德鲁斯 (Daniel Andrews)的立法议程。

上议院自由党领袖乌尔里奇(Mary Wooldridge)说:“这周我们开展了一些调查,目标包括安德鲁斯的新税对于住宅可支付能力的影响,以及涨幅上限政策,该政策可能会造成市政费大幅攀升。他的行为常常是对其盟友有好处,而不是对维州人有利。”

责编:海闻

关键词:维州,买房,帕拉斯,州议会,人权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