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巴西盼“喘息”机会 期待李克强带去500亿投资大单

2015-05-19 15:24:5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巴西.jpg

5月18日,李克强总理与夫人程虹同机抵达巴西,开始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图片来源:新华网)

海外网5月19日电  5月18日,应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罗塞夫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空军基地,开始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道,李克强拉美行的核心在于签署横穿安第斯山脉的铁路建设项目。一名巴西高层领导称,期待李克强总理为巴西带去至少50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分析认为,“勒紧裤腰带”的巴西,希望通过中国投资获得“喘息”的机会。

巴西政府当地时间18日消息,李克强访问期间将与巴西签署30多个合作协议,19日上午与巴西总统罗塞夫会晤时,李克强将公布5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巴西政府表示,得到中国的投资,意味着因财政支出减少而停滞的各项工程能全面恢复启动,期待中国投资为巴西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活力。

韩联社分析认为,去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拉美时承诺,未来十年中国将向拉美投资2500亿美元,充分表明了中国对拉美的兴趣。而明年巴西将迎来第31届夏季奥运会,因而目前迫切需要资金来改善落后的基础设施。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投资对于巴西政府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巴西希望通过中国获得“喘息”的机会。

据悉,罗塞夫听取中国的投资计划之后,将于下个月正式宣布合作计划,包括横穿安第斯山脉的铁路建设项目的合作方案。

报道强调,18日罗塞夫邀请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参加内阁会议,提前确认中国的投资计划。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冯其玲

关键词:李克强,巴西,铁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