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到秘鲁去:基建投资机会800亿美元!

2015-05-14 13:59:52来源:经济观察报 分享:
字号:

  交通基础设施、电力、能源、卫生与健康以及电信等行业成为秘鲁主要的待投资领域。    

   “秘鲁在基建投资领域的赤字大概有800亿美元,如果仅有政府投资,缺口将相当大,所以秘鲁政府将与私人投资者进行此项投资。” 据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介绍,基建设施是目前秘鲁最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

  胡安·卡洛斯是在5月11日举办的“秘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投资机遇”投资路演活动上说这番话的。该活动由秘鲁私人投资促进局、秘鲁出口和旅游促进委员会、秘鲁驻北京商务办事处及秘鲁驻北京大使馆联合举办。

  胡安·卡洛斯还表示,交通基础设施、电力、能源、卫生与健康以及电信等行业成为秘鲁主要的待投资领域。其中,包括首都利马的地铁线路建设项目、秘鲁南部山地纵贯公路项目、快速单轨公交系统项目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为秘鲁政府最为强调的,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的项目。

  据悉,由秘鲁私人投资促进署推进的PPP项目要经过一下几个步骤:首先由行业负责机构对投资项目进行认定,并委托私人投资促进署发起PPP项目,之后由私人投资促进署评估该项目是否需要担保或国家出资,如果需要,该项目应由国家公共投资系统(SNIP)进行可行性评估。在私人投资推进过程中,私人投资促进署负责对制定并审批标书,对竞标者的资质及其提交的方案进行评估,最终根据标书竞争的要素选出项目的最佳方案。最终,由行业负责机构监督合同的执行。

  2004年至2014年十年间,秘鲁经济一直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国内生产总值从697亿美元增长至2040亿美元。其中,私人投资约占秘鲁国内生产总值的20%,而外商投资则超过了5%。除了拉美地区最低的劳动力成本、低廉的房产价格、以及免征增值税等优势外,贸易一体化政策是秘鲁吸引外资的重要因素。

  “秘鲁与其他国家相比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就在于推行的贸易一体化政策。”胡安·卡洛斯说,秘鲁经济体在全球化进程中获得进入大市场的优先权,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持续推行开放的贸易政策。

  此外,为外国投资者提供的无差别待遇,即任何来自外国投资者,都拥有和秘鲁本国投资者一样的权利和义务。这也使其吸引到了包括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以及中国、巴西和智利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积极投资。(常博)

责编:许兰

关键词:秘鲁,基建投资,投资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国内生产总值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