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尼泊尔连发强余震致上千人死伤 美军救灾直升机失联

2015-05-13 08:03:10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
字号:

  尼泊尔12号下午再次发生两次强烈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第一次为里氏7.5级,在北京时间大约下午3点05分发生,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再发生一次6.2级地震。尼泊尔方面指,地震已造成最少48人死亡,1176人受伤;一架载有八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救灾直升机据报失联;邻国印度也有最少17人丧生。

  强烈地震再次来袭,接近震中的通泽村发生山崩,大量泥石就在村旁山坡滚落,村民只能无奈的看着。

  强震过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尼人员,马上派出直升机,从空中视察了重灾区辛杜帕尔乔克的焦德拉镇。而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休伊直升机,在附近执行救灾行动时失联,机上有六名美军和两名尼泊尔人员。

  三个星期前才遭受过地震蹂躏的山城,居民再次经历房倒屋塌。搜救人员已展开挖掘工作。派驻当地的挪威红十字会救援队人员说,当天已接收到数十名伤者,其中至少两人死亡。

  而在首都加德满都,地震再次引起恐慌,很多本来已返回住所的居民,晚上又要再次回到户外空旷地方,架搭帐篷露宿。

  这次地震的震中,靠近中国边境,位于珠峰基地附近,纳姆泽巴扎尔以西68公里,加德满都的东面;而上月底的大地震,则在加德满都西北面,震中位于博克拉。有分析指,这是上月底大地震的强余震,位置东移了155公里。

  加德满都震感明显,人们逃离房屋,涌上街头避难;尼泊尔议会当时举行会议,电视台在直播,议员们也慌忙逃出大楼。

  中国驻尼大使馆说,自从上次大地震后,当地已很少中国游客,至於中国驻尼人员也都安全。

  政务参赞程霁:“我们在尼的几支救援队也都非常安全。”

  尼泊尔当局已展开救灾工作,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呼吁政府拯救队伍和国际救援组织,加大救援力度。

  尼泊尔12号的强震,也波及周边国家,远至印度首都新德里、孟加拉首都达卡都有震感,

  印度就有十多人在这次地震中,被倒下来的物件、屋顶等砸中丧生。(廖振辉、陈丽霞)

  

责编:许兰

关键词:尼泊尔,直升机,强余震,美军,救灾工作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