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闻背景: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2015-05-12 14:52:1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俄罗斯新罗西斯克5月8日电(记者张选杰 王东明)即将于当地时间11日开始的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是中俄两国海军近年来举行的第4次以“海上联合”命名的演习。

  “海上联合-2012”:2012年4月22日至27日,在中国青岛附近黄海海空域举行。此次演习围绕海上联合保交课题进行演练,并组织了海上阅兵活动,开启了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常态化发展的新篇章。

  “海上联合-2013”:2013年7月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举行。中俄双方围绕海上联合防卫行动课题进行演练,展示了中俄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战略契合和决心能力。此次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大编队远离基地,在无保障体系依托下,在他国境内参加联合演习。

  “海上联合-2014”:2014年5月20日至26日,在中国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中俄双方围绕海上联合保交行动课题进行演练,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演习开始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为全面提升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新华网)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军事演习,中俄双方,海上安全,空域,王东明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