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2015-05-12 14:49:45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
字号:

  本报新罗西斯克5月11日电 记者吴敏、郑文达报道: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正式开始。

  演习将持续至21日,课题为维护远海航运安全,分4个阶段进行。其中,11日至12日为联合行动筹划准备阶段,主要在联演指挥部组织图上推演;12日晚至17日为展开兵力组成集群阶段,中俄参演舰艇分别驶离新罗西斯克市向地中海演习海域集结;18日至21日为维护远海航运安全行动阶段,进行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21日为解散集群结束演习阶段。

  11日上午,演习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和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在新罗西斯克市34号码头共同宣布演习开始。随后,设在新罗西斯克市附近季夫诺莫尔斯科耶的联演指挥部开始下达演习任务,组织图上推演。

  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表示,海上联合演习是共同对抗海上安全威胁的有效方法。中俄两国海军拥有良好关系,多次紧密协作,共同完成多起联合演习。在此次演习中,两国海军定能圆满完成演习科目,展示两国海军良好的职业技能。

  中国海军派出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参加此次演习。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是结束第十九批护航任务后,未经休整即开赴参加这次演习的。俄罗斯海军则派出了“莫斯科”号巡洋舰、“顺利”号护卫舰、“西蒙风”号导弹气垫艇、“A·沙巴林”号大型登陆舰、“A·奥特拉科夫斯基”号大型登陆舰和一艘海洋拖船参演。

  上图:演习开始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李 靖摄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中俄,军事演习,新罗西斯克,号导弹,海洋拖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