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这10天,手机里的加德满都

2015-05-07 09:35:56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字号:

  镜鉴的话

  6日,人民日报印度分社记者吕鹏飞在尼泊尔采访满10天时间了。加德满都的点点滴滴记录在他的心里、他的手机里、他的故事里。

  今日镜鉴,我们推出久违的“一图一世界”,向你展示鹏飞手机里一个让人心痛却又温暖的加德满都。

  人民日报印度分社记者 吕鹏飞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强烈地震,截至5月4日,已造成7300多人遇难,约1.4万人受伤。笔者在26日赶到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机场,几经周折,终于在27日乘上飞机,前往此次采访的目的地——加德满都。

\

  4月28日,在抵达尼泊尔后的第二天,笔者登上加德满都的西藏书店楼顶。蔚蓝的天空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让人格外振奋!西藏书店经理张军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二楼,极力往下跑,但根本站不稳,跑到院子里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下来的。灾难过后,附近的邻居来到院子里借宿,张军慷慨地接待了他们。 吕鹏飞 摄

  震前加德满都当地温度异常得低,笔者来后,印象中这里连续下了4天的雨。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震区防疫压力开始增大。

\

  眼熟吧?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国家救援队带到尼泊尔的国产“猛士”战车,解放军的猛士们无论在哪里都不改英雄本色,这次也是,第一时间冲到了最危险的救援第一线。 吕鹏飞 摄于4月29日

  患难见真情。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中国迅速行动起来。由62名搜救队员、医护队员、地震专家、技术保障人员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4月26日抵达尼泊尔。5月2日,中国政府首批186吨紧急救援物资全部运抵。中国在地震发生后派出的3支医疗队在尼已累计巡诊768人,救治伤员850人,开展手术105次,培训当地卫生防疫人员600多人次。

\

  尼泊尔总统亚达夫4月30日接见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和中国赴尼媒体。由于总统官邸在地震中受损,会见在一个小会议室进行。地方虽小,可是氛围却是暖暖的。亚达夫总统说,患难见真情,他对中国表示感谢。 吕鹏飞 摄

  在尼泊尔,笔者从当地百姓口中听到最多的,是一句接一句的“感谢”。危急时刻,灾区大地上奏响了一曲新时代的中尼友谊赞歌。

\

  地震中,尼泊尔总理官邸也蒙受损失。官邸附近,一处倒塌的围墙将一条路堵死。 吕鹏飞 摄于4月29日

  目前共有5支中国国家级医疗队在尼泊尔实施医疗救援行动。4月27日,中国政府医疗队抵达当地,便设立起临时手术室,搭建帐篷病房。

\

  尼泊尔地震后,中国的民间救援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救灾,加德满都时常可以看到身着各色救援队服的中国救援队员。部分民间救援组织还成立了中国志愿者联盟,该联盟位于加德满都泰米尔区的一座华人宾馆内。 吕鹏飞 摄于5月1日

责编:许兰

关键词:加德满都,尼泊尔,手机,感谢,队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