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印总理莫迪开微博引“强势围观”首条微博获赞1.6万

2015-05-06 10:08:3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你好中国!期待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们互动。”

  这条发出时间显示为“5月4日12:28”的微博,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新浪微博开设主页后发出的第一条消息。消息以中文写成,不到24小时内获得近8000次转发、上万条评论和超过1.6万次点赞。

  【“强势围观”】

  微博发出后几小时内,“莫迪总理”账号收获超过2万名粉丝。按照一条网友评论的说法,莫迪引发“强势围观”。

  粉丝评论五花八门:不少网友对莫迪表示欢迎,邀请他去自己的家乡玩;一些网友直言中印分歧;有人对莫迪的中文水平表示好奇;还有人通过莫迪主页公布的个人资料推断出“原来你是处女座”……

  这是印度领导人首次在中国开通微博。实际上,莫迪是社交网络的常客,在脸书、“推特”等社交网站都拥有数以千万计的粉丝。在开通脸书账号的各国政要中,莫迪的粉丝数仅次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莫迪的脸书主页显示,他2009年就已开通账号,眼下拥有超过2800万粉丝。主页上最新的一条消息就是告知粉丝他开通了中国微博账号。

  【访前预热】

  4日下午,“莫迪总理”账号发出第二条中文微博,提及佛教“和谐及手足之情的理念”和对“和平世界”的展望。微博写道:“佛教是连接亚洲国家的结合力。它可以成为一种强劲的凝聚力,让本世纪成为亚洲世纪。”

  莫迪定于本月访问中国。他开通微博账号的举动被解读为访华前的预热动作。

  外国领导人访华前开微博的做法不乏先例。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以色列前总统希蒙·佩雷斯分别在2013年底和2014年4月来访前开通微博账号,与中国网友互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9月访问印度时与莫迪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抓住发展机遇,实现各自发展目标。莫迪今年3月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时表示,期待访问中国,同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印中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向国际社会发出印中两国致力于推进友好合作的积极信号。

  对于莫迪即将展开的中国之旅,部分微博网友也表达了期待。网友“诚真真诚”在莫迪的微博下评论说:“中印都是大国,应当和平相处,减少分歧,化解矛盾,共创美好未来。”

  网友“寻梦_征途”写道:“中印两个人口大国和发展中大国应该背靠背,才能共进退。如果两国携手,不仅是亚洲,也会给世界带来和平安宁。”(郜婕)

责编:刘凌

关键词:微博,访华,粉丝,强势围观,处女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